回顧爭取高鐵拉過高屏溪 周春米:終於不再站尾包衰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回顧爭取高鐵拉過高屏溪 周春米:終於不再站尾包衰了
回顧爭取高鐵拉過高屏溪 周春米:終於不再站尾包衰了

回顧爭取高鐵拉過高屏溪 周春米:終於不再站尾包衰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委員周春米回顧臉書跳出2017年的總質詢,她表示,距今已經五年,高鐵終於拍板南延屏東,屏東人終於把高鐵拉過高屏溪,終於不再站尾包衰了!

周春米回首五年前,她表示,2017年在院會進行總質詢,把握和行政院林全院長對話的機會,聚焦討論「高鐵南延屏東」案,當時她說,90分鐘,是高鐵直達車台北到高雄;90分鐘,也是鐵路電氣化全線完成後,高雄到台東最快的列車行駛時間; 90分鐘,是從屏東市到恆春最快的車程。

周春米指出,然而90分鐘,也是住在屏東縣南州、林邊的鄉親們,等待下班列車的時間。90分鐘,可以從南到北,享受交通的快速和便利,90分鐘,也可能是完全的無奈和等待;兩者之間的差別,取決於交通建設的完善或落後。

周春米說。當時屏東因政策導致長期交通建設落後,第一條高速公路沒來,國道三號只到林邊,東西向快速公路也只來半條,鐵路電氣化還在走最後一哩路,屏東人不悲情,屏東人只是希望能爭取交通平權。屏東是六都之外僅次於彰化的第二大縣,屏東每年有千萬人次的觀光人數,農漁業產值是全國第一。

周春米感嘆,因為過去國土整體規劃和區域不平衡,國土空間利用及發展失衡,導致令人憂心的區域落差、鄉村破落令人憂心的現象,唯有依靠交通高速路網才能調整這失衡的發展。當時2017年軌道建設只編列了800萬的可行性評估預算,屏東鄉親雖然失望,但絕對不能氣餒,老縣長蘇貞昌曾說過「台北市南京東路也曾只是一片水田」,屏東人不該被放棄、不該被邊緣,高鐵南延屏東,現在做到了,不太會用華麗的言語邀功,永遠務實做實事,回饋屏東這塊土地、照顧所有屏東鄉親。

圖片來源:周春米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下屆屏東縣長民進黨三強爭取 仿黨內初選民調周春米出現機率最高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潘孟安縣長滿意度高達86.3% 屏東三立委滿意度差距不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