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收率是關鍵! 營養師曝補鈣3原則 - 匯流新聞網

LIFE

吸收率是關鍵! 營養師曝補鈣3原則
吸收率是關鍵! 營養師曝補鈣3原則

吸收率是關鍵! 營養師曝補鈣3原則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你補鈣補對了嗎?總擔心孩子長不高,家中長輩骨質疏鬆,根據國民健康署調查,國人每日鈣質攝取明顯不足,百醫生技品牌營養師鄭秀卿建議全民顧好骨本應該從飲食內容下手,再加上重點加強補鈣,千萬不要因為缺鈣讓身體危機四起。

把牛奶當水喝就以為骨本很夠用?不想做白工,關鍵在吸收率,遠比含鈣率更需要重視。根據健保局統計,台灣人每年吃下20億顆的胃藥,胃藥中含有制酸劑會影響鈣質吸收、補再多鈣也是徒勞,補充的鈣質利用複方成分多管齊下聯手提升核心成分吸收率,存得住才能成為鈣質大富翁。

鈣質到底該如何補充?鄭秀卿建議把握三原則,如從日常飲食中攝取富含鈣質食物,若有難度也可考慮挑選補鈣的保健食品搭配食用;補鈣保健注意來源,不同種類的鈣來源,鈣質含量大不同,更重要的是鈣質為天然來源,像是天然萃取的海藻鈣,鈣離子含量與吸收率都高;增加鈣吸收事半功倍,補鈣有秘訣,民眾普遍認知要找好幫手維他命D、維生素K、鎂離子等來協同吸收,當然還有進階版,就是加入酪蛋白磷酸肽(CPP),再防止鈣沉澱和促進鈣吸收多管齊下,組成完整補鈣團隊讓攝取的鈣質吸收達到絕佳功效。

業者推出愛爾蘭海藻鈣複方膠囊,挑選成分來源是天然萃取的海藻鈣,鈣離子含量與吸收率都高,不能只看劑量,更應該注意能夠促進鈣質吸收率成分的完整性。專業研究發現正是因為補鈣的吸收率更勝含鈣率,在補充鈣質時搭配有助於鈣吸收的複方成分,包含鎂離子、酪蛋白胜肽、維他命D、維生素K2,一個完整補鈣團隊成軍為酪蛋白胜肽海藻鈣複方膠囊,有系統且有戰略地為提升鈣質吸收率助攻。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台首張營運自駕上路牌照! 勤崴國際整合觀光寫下自駕新篇章

兒童節連假搭五倍券到期商機 這些商品買氣最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