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好手同台競技 2023台灣最佳侍酒師大賽培養品飲人才 - 匯流新聞網

LIFE

各路好手同台競技 2023台灣最佳侍酒師大賽培養品飲人才

各路好手同台競技 2023台灣最佳侍酒師大賽培養品飲人才 9

各路好手同台競技 2023台灣最佳侍酒師大賽培養品飲人才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米其林指南可說是餐飲趨勢風向球,2022年米其林首次頒發的「侍酒師大獎」讓國內侍酒專業獲高度矚目。在台灣侍酒師協會多年來的推廣教育下,投入酒水服務的餐飲新秀與日俱增,28日將在台北艾麗酒店舉辦2023台灣最佳侍酒師大賽,被認為劍指國手資格備受餐飲業關注,高手雲集的對決由誰拔得頭籌。

台灣侍酒師協會成立初期全台侍酒師不出5位,透過協會挹注許多教育資源、辦理專業競賽培養,帶領侍酒師職業文化從成形走向成熟,自今全台已有超過60位專業侍酒師,侍酒師不僅需精通葡萄酒、烈酒等不同酒類的知能,還需涉略無酒精飲料的服務,侍酒師大賽內容設計也與時俱進,涵括各類飲品從品飲到服務的層層考驗,選手將在決賽中透過敏銳的五感、豐富的知識、出色的品味以及過人的反應爭取榮譽。

2015年台灣侍酒師協會成為國際侍酒師協會會員國之一,隨之大量展開的國際交流也讓國內餐飲服務迅猛發展,專業人士紛紛將視野放眼至國際賽事,三年一度的世界最佳侍酒師大賽成為大家夢寐以求的最高殿堂。台灣最佳侍酒師大賽,則是各路好手眼中的重點賽事,選手也能藉此競賽獲得國手賽的競賽門票,期許能在與不同風格的選手競技中碰撞出火花,並累積能接軌國際的寶貴經驗。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耕畜連攜+溯源 台灣也吃得到秋田牛

搶攻親子客市場 瀧厚炙燒熟成牛排再展兩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