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慰安婦需要落實公道正義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台籍慰安婦需要落實公道正義
  • 字級
台籍慰安婦需要落實公道正義

何溢誠/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

行政院長林全在立法院答詢時回覆,台籍慰安婦有人是自願的,乍聽之下,還以為是日本首相在眾議院所做的表述。旋踵,掀起軒然大波,輿論一片譁然,在婦女、人權團體,群起撻伐下,林全終為此發言不慎,在立法院公開道歉。

然而,林全道歉並未了事,還需要日本給個交代,台灣計有58位登記有案的慰安婦,僅存在世的只剩3位,相較於韓國、菲律賓與大陸傾全國之力爭取慰安婦權益,林全卻為討好綠營的親日情結,昧著良心說話,扭曲慰安婦遭迫的悲慘事實,僅以一句自己對過去歷史不太了解輕鬆帶過。孰令致之,陳水扁執政時期所竄改的課綱就是這麼教學生的,日「據」變日「治」,慰安婦有些是自願的。殊不知,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在1995年已清楚定位,慰安婦屬於「軍事性奴隸」,乃是戰爭罪行,國際認證、舉世皆明,就只有民進黨政府「不太了解」。

去年日本已與韓國就慰安婦的賠償與道歉達成協議,但民進黨政府卻因為意識形態與政治考量,在日本面前始終無法抬頭挺胸、據理力爭,要求日本針對台籍慰安婦問題,對事道歉、對人賠償。自失立場,換來的只是日本置之不理、不屑一顧,壓根認為台灣當時是日本的殖民地,殖民奴隸能為皇軍服務,貢獻身軀乃是莫大榮幸,所以總是不引以為意的在《阿嬤的秘密》傷口上撒鹽。

林全在立法院搶答時的直覺反應,顯露其潛意識,除了男性沙文主義,還有對日本的「陽具崇拜」,延續陳水扁對台灣的「去中國化」,蔡英文似乎變本加厲「再殖民化」。一直以來,日本透過扶輪社、校友會和民進黨青年組織交流密切,每年率團互訪頻繁,蔡英文父輩受日本餘蔭而發家致富,乃是日據時期的既得利益階級,正所謂「吃人嘴軟、拿人手短」,對沖之鳥礁的「謙卑」退讓,對福島核輻產品的傾向開放,配合度之高,不亞於1945年之前。

蔡英文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弟弟岸信夫交情匪淺,有來有往,民進黨政府與日本既有公誼又有私交,希望能據此對日本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可以在這3位慰安婦阿嬤有生之年,趕緊道歉、賠償,落實公道正義,「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祂憑真實將公理傳開」…

新聞照來源 www.womandpeace.org.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