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WiMAX技術自主性高 漢彊科技林仕國:可建成台灣防護網 - 匯流新聞網

TOPIC

台灣WiMAX技術自主性高 漢彊科技林仕國:可建成台灣防護網
台灣WiMAX技術自主性高 漢彊科技林仕國:可建成台灣防護網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政府資通政策搖擺不定,業者最有感。漢彊科技總經理、友訊科技董事林仕國指出,中國大陸的資通產業對台灣業者所下的訂單,只是其經濟戰略的一環,隨時都可能被取代。反觀台灣政府不但不支持自己扶植的產業,還回頭踢一腳。WiMAX爭議徹底解決有簡單的方式,就是由交通部請中華電信研究出辦法。

當初政府不准華為交換機進入台灣市場,主要是產品可能有洩密的疑慮。既然為了發展WiMAX,交通部投入了大量財力,民間也投入了大量金錢,交通部為何不順勢發展成台灣獨有的技術,善用已經發展出來的WiMAX技術,創造自己的防護網,讓所有訊息進出台灣都能受到監視,保護本土產業的商業機密不外洩。

WiMAX爭議已成為國家問題,因中華電信的存在有承擔國家政策的任務,交通部可要求中華電信收購WiMAX產業,研究如何善用既有技術。

新聞照資料照: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