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智慧運輸榮獲亞太地區產業成就獎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灣高鐵智慧運輸榮獲亞太地區產業成就獎
台灣高鐵智慧運輸榮獲亞太地區產業成就獎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國際智慧運輸系統協會(ITS International)將於10月11日在澳洲墨爾本召開2016年世界大會,台灣高鐵今年以「台灣高鐵智慧運輸服務系統」(THSRC ITS Smart Railway Services System)獲得「亞太地區產業成就獎」。

台灣高鐵從港、澳等候選計畫中脫穎而出,將由台灣高鐵鄭光遠執行長代表受獎,根據高鐵的說法,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也將依同出席頒獎典禮,表達政府對智慧科技應用於交通運輸上的支持和重視。

這次獲獎的五大智慧服務系統有:智慧化列車運行管理(Smart Train Operation)、智慧化安全與應變管理(Smart Safety & Emergency Management)、智慧化訂位購票服務(Smart Ticketing System)、智慧化旅客服務(Smart Passenger Service),以及智慧化旅遊資訊服務(Integrated i-Traveling Information)。

根據高鐵公司表示,「智慧運輸系統」(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s,簡稱ITS)不僅是蔡英文總統在交通領域上的三大重要政見之一(智慧運輸、軌道運輸及寬頻網路),更是交通部當前施政的重點。

台灣發展ITS自1998年「中華智慧運輸系統協會」(ITS Taiwan)的成立開始,當時由交通部賀陳旦部長及多位學者率先倡議,現任交通部次長才於今年5月卸任ITS Taiwan理事長,高鐵與政府充分合作持續推廣智慧運輸理念。

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在2015年也曾獲得亞太地區產業成就獎,今年,台灣高鐵再以台灣高鐵智慧運輸服務系統獲獎,台灣ITS的實力顯然已被國際看見。

台灣高鐵表示,高鐵自規劃興建以來,持續運用最新科技系統,開發智慧運輸技術、創造優質服務。未來台灣高鐵將與國內外同業分享各項智慧運輸系統應用的成功經驗,並與公、私部門充分合作,推動我國ITS產業研發與技術運用,進而提昇整體經濟發展。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