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父親權益協會 接軌國際提升正向親職教育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灣父親權益協會 接軌國際提升正向親職教育

台灣父親權益協會 接軌國際提升正向親職教育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倩如/台北報導

台灣父親權益協會由一群家事訴訟案件的當事人創立,藉由成立組織,聚集更多對法院、社福機構相關倡議與改革想法的各界人士,針對未成年子女最佳利益、離異家庭探視現況、親權案件審理程序等相關家事案件,提出對體制與文化的觀察、建議與改革。

面對台灣越來越高的離婚率現象,父親權益協會理事長蕨類爸爸表示,在義大利每人離過2至3次婚是常見,離婚率高可以視為單純一個社會現象,代表現代女性與過去相比,較不壓抑。協會希望協助高衝突離婚的家庭,能聚焦在孩子身上,減少小孩心理的矛盾,當夫妻在吵架或離異過程當中,也等於是在罵小孩。

台灣父親權益協會 接軌國際提升正向親職教育 11

蕨類爸爸說,每年會排定與專業工作者的合作,在台灣不少離異家庭的單親一方,無法順利探視未成年子女,協會符合國際「父親權益運動」倡議主題與努力目標的社團法人,初衷即是接軌國際趨勢並加以在地化,積極參考國外制度,倡議共同監護的落實方案。

臉書粉絲專頁或官方網站進行真實個案分享、講座活動舉辦與宣傳,並結合法律、諮商、教育等相關資源,推展親職教育、性平觀念倡導、以及法律科普,讓相關工作者也可以從不同角度來解析相關家事案件、並讓更多國民瞭解家事案件的細節與問題。

協會表示,法院常常採用年幼從母原則,但並不代表男性相較於女性對親職的能力較弱,同性婚姻中的兩造是以親職能力去爭取孩子而非以性別作為評判。15日協會將於台中舉辦實體座談,邀請何惠玉老師從心理學觀點討論幸福婚姻與培養身心健康孩子之間的關係;鄧學仁老師和李銀英老師分享婚姻哲學與親子相處技巧。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台灣父親權益協會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湧泉協會溫馨回娘家 積極倡議婦女培力

彷彿置身山水美景中 太魯閣山市集體驗原民新風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