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洋每股配現金股利3元 營運報雙喜 林全:以前瞻性眼光專注本業發展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東洋每股配現金股利3元 營運報雙喜 林全:以前瞻性眼光專注本業發展
台灣東洋每股配現金股利3元 營運報雙喜  林全:以前瞻性眼光專注本業發展

台灣東洋每股配現金股利3元 營運報雙喜 林全:以前瞻性眼光專注本業發展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東洋股東會今(26)日順利落幕,通過110年盈餘分配案,每股分派現金股利3元,東洋同時發布重訊表示,去年與國際藥廠簽約合作開發的微球藥物Octreotide LAR困難學名藥將正式進入臨床階段,該階段里程碑金已於26日入帳;加上首件獲美國藥證的自製開發藥物「三氧化二砷」Arsenic Trioxide也在3月底順利出貨,開始在美銷售。

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股東會後表示,企業布局不僅要有前瞻性眼光,也同時要專注本業,不會看到市場新興議題就急切投入,而是會先考量對本業、國家社會是否有幫助才會進入。針對代工生產高端疫苗議題,今年高端預計出貨1億劑新冠疫苗,東洋負責針劑填充工作,就是奠基在誠信原則下,建立互惠互信的合作基礎,以期扮演好的合作夥伴。

林全指出,雖然台灣東洋在國內有一定的知名度,但距離國際藥廠還有一段路。因此台灣東洋更須專注本業發展,保證台灣東洋會努力做好海內外的銷售與研發工作,以此逐步邁向世界。他也提到,雖然面臨挫折跟考驗,建立新的公司文化需要一點時間,相信每次的挫折和考驗都會讓公司愈來愈進步。

東洋同時公布營運雙喜,包括微球藥物進入臨床獲里程碑金,以及首批自製罕病藥出貨美國。台灣東洋去年與國際藥廠簽約,合作開發治療功能性神經內分泌腫瘤、肢端肥大症的第一線用藥Octreotide LAR困難學名藥,如開發順利預計最快2024年可進入每年約8億美元的美國市場,目前已完成階段性成果,將可進入正式臨床試驗,台灣東洋依約可取里程碑金50萬美元。

林全表示,Octreotide LAR是高技術門檻的微球劑型藥物。原廠專利在2017年1月屆期後,美國市場迄今仍未見學名藥上市。如今,與國際藥廠的合作將進入臨床試驗,若未來成功上市,將由台灣東洋六堵廠供貨,雙方根據合約約定比例共同分配藥品銷售利潤。

林全進一步表示,除長期深耕的微球藥物有重要進展,2018年宣布由國際合作夥伴負責海外市場取證與銷售的自製藥品「三氧化二砷」Arsenic Trioxide,順利在去年10月取得美國FDA藥證,是公司首次取得美國藥證,首批藥品於3月底順利出貨,正式進入美國市場,台灣東洋除陸續依藥品開發時程領取里程碑授權金外,也將於藥品上市後,另計供貨利潤。

對於兩大藥品取得進展,林全認為不僅證明了台灣東洋在藥品開發、製造品質的能力獲國際肯定外,公司在國際能見度也相應提升。此外,台灣東洋以「品質為基礎、研發為導向、滿足人類醫療需求」定錨為公司發展定位,同時也不忘肩負企業社會責任,期以穩健步伐邁向國際市場。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東洋獲食藥署藥證 新增疫苗、麻醉部門拓展醫療佈局

台灣東洋2021 EPS 3.35 全年整體營收成長約5至8%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