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董事協會攜手台灣世界展望會 助青少女圓夢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灣女董事協會攜手台灣世界展望會 助青少女圓夢
台灣女董事協會攜手台灣世界展望會 助青少女圓夢

台灣女董事協會攜手台灣世界展望會 助青少女圓夢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未來掌握在孩子們的手中,栽培他們是最好的投資!台灣女董事協會關懷國內經濟弱勢家庭女孩發展權利,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舉辦為期一年的女孩圓夢計畫,讓女孩們享有選擇的權利,由她們選擇心目中的圓夢導師,藉由一對一陪伴的方式,和透過一系列培訓課程、企業參訪等活動,為女孩們拓展視野,以在未來擘劃更多精彩可能。

女孩們在導師陪伴下邁開步伐、朝夢想啟程。 19日舉行的圓夢計畫成果發表會上,17名女孩展現培訓一年來的成果及心得,並感謝圓夢導師的無私付出,在場的女董事們也用大大擁抱、熱烈鼓掌及卡片文字回應,肯定這群勇於堅持夢想的女孩。一同參與計劃的台灣世界展望會董事長鄒開蓮表示,這世代女孩很有想法,人生是一連串大大小小夢想組合,在組成這些夢想的旅程中,我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女孩們,相信 you are not alone。

此次參與計畫的多為就讀高中到大學的青少女,如同其他孩子一般,也面臨認同自我、人際關係及生涯發展等議題。在發表會上,有人從關懷角度展現所寫新詩、繪本創作;也有女孩秀出自編舞蹈、專業化妝或拿手的競技、球類等運動項目影片,顯示在圓夢計畫支持下,一步步克服限制,長出自信和才藝。

台灣女董協會理事長蔡玉玲表示,現在妳們看見的女董們,在登上成功創業的頂端前,都是辛苦的。任何時刻想要放棄了,聽聽這些大姊姊的意見,也許能協助妳不放棄繼續往前。蔡玉玲比喻展望會像一條線牽起不認識的緣分,也牽起她和女孩小妤的情誼,就讀高中的小妤擔任樂團主唱,藉由計畫支持從零基礎學起電子琴。

小妤分享,導師在公部門及企業界有豐富經驗,在身邊沒有遇過這樣的人,每次提問時都能獲得超過自己想法的回答,這次的機會讓夢想開始實現,後半段會繼續努力,讓夢想可以繼續被看見。在台下聆聽的女董們也紛紛提筆寫小卡片回應。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表示,舉辦計畫的初衷,來自讓孩子覺得成功是可能的,成功前的失敗也不可怕。最重要的是,孩子知道她不孤單,相信她一生都有很深的感受。每個孩子都是未來的重要人力,投資孩子教育也等於挹注社會的明日希望,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響應國內助學行動,讓每個孩子的夢想都值得被看見、實現。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雲林茂谷柑低溫晚熟滯銷 晶璽健康集團號召企業助農民

政大舉辦房價與稅制論壇 永慶:買賣移轉降13.3% 打炒房政策見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