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攜手Nokia 5G鳴槍起跑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灣大攜手Nokia 5G鳴槍起跑
  • 字級
台灣大攜手Nokia 5G鳴槍起跑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台灣大哥大宣布,攜手電信設備商諾基亞(Nokia)建置5G與相關應用服務測試平台2月底完成,提供10 Gbps 的5G傳輸飆速,可承載數十億位元的超大寬頻。

台灣大表示,5G在演進到2020年開始商轉的過程中,第一步為今年啟用NFV並建置NB-IoT功能,初期將陸續導入智慧電錶、車輛定位管理系統、居家保全等服務,直到完成NB-IoT,將支持耗電量低、傳輸量小方面的應用,提供包括空氣汙染氣體和空氣品質的監測、水質感測、智慧水錶、停車場車位狀態偵測、寵物追蹤,以及病患離開醫院後的身體狀況追蹤等。

另外,台灣大表示,滿足物聯網海量的IP位址需求,台灣大也完成網路系統IPv6的建置,足以提供未來物聯網大量終端設備連線。

台灣大表示,即將於今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展示5G先進技術,無論在高傳輸吞吐量,還是極低延遲性上的表現,將吸引目光。搭配NFV及NB-IoT有助台灣大與汽車業、3C製造商、智慧醫療(如穿戴裝置)、智慧電錶等不同業者的市場佈局。

台灣大表示,汽車業與各大車廠包含電動車朝更好的物聯網應用,透過車上數據分析,創造更好客戶服務,將是台灣大與Nokia緊密合作導入的重要部分。

台灣大指出,與Nokia合作完成vMG(Virtual Mobile Gateway) 的建置,為台灣第一個支持企業NFV(Network Function Virtualization)網路設備的電信業者。NFV是5G核心網路的關鍵技術,具有部署靈活性、彈性規模、高可靠度和提供行動服務的能力,針對不同客戶、不同應用,打造專屬的行動網路滿足不斷增長的4G及物聯網(IoT)的連接需求,並為未來5G網路開啟第一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