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攜手新蛋集團打造企業雲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灣大攜手新蛋集團打造企業雲
台灣大攜手新蛋集團打造企業雲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台灣大哥大今日宣布將攜手美國電子商務平台新蛋(Newegg)集團聯手打造台灣企業版雲端儲存服務OpenStack平台。

《工商時報》報導,新蛋透過此次合作,將台灣納入亞洲電商作業新據點。根據報導指出,新蛋企業是美國電子商務平台的指標企業,這次與台灣大合作,將聚焦在企業版雲端儲存服務。

《經濟日報》報導指出,目前使用OpenStack架構雲端平台的國際企業有美國太空總署、AT&T、維基媒體基金會、與福斯汽車集團等。

此次雙方合作將同時架構開放原始碼物件式儲存系統,台灣大表示,OpenStack就像是Android作業系統,開放原始碼的雲端運算軟體平台OpenStack受到高度關注。

台灣大商務服務副總經理劉建倫表示,此次台灣大攜手新蛋,在短時間內就完成了OpenStack雲端機房建置作業,未來將以此協助用戶。台灣新蛋總經理詹家琛則強調,因台灣大的協助,此次平台整體效能提高53%,網站速度加快60%,建置成本也大幅下降73%。

日前,特斯拉(Tesla)才來台找台灣大合作,這是台灣電信業者第一次與智慧輔助駕駛車大廠聯手,台灣大在車聯網才做出了一重大突破,現在又與美國電子商務平台新蛋(Newegg)集團聯手,推出新服務,台灣大腳步不停歇。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