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數科致NCC公開信 堅定投入媒改的初衷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數科致NCC公開信 堅定投入媒改的初衷
台數科致NCC公開信 堅定投入媒改的初衷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台數科今(24日)向NCC發出公開信表示,東森電視交易案中,看不到台灣數位匯流的論述,只看到媒體被違法亂紀者挾持後的扭曲、變形,更堅定台數科投入媒體改革創新的初衷。此外,台數科也指出,台數科做了一件很痛心的事情,買了版面刊登反駁東森國際的廣告;強調這是最後一次買版面做反擊。未來,不會針對各種不實指控與煽動,一一回應。

台數科併購東森電視股權交易案歷經8個月以來,(23日)東森國際花錢買廣告刊出「詹婷怡主委請懸崖勒馬」廣告文,台數科也買晚報版面刊登廣告反駁。雙方陣營因東森電視案鬧得滿城風雨,為社會做了不好的示範。

事隔一天,台數科對此向NCC發出公開信表達痛心之外,也強調台灣需要真正的媒體改革、不是版面叫囂,台灣需要紮實的數位匯流、不是影射抹黑。東森電視交易案過程中的顛簸與操弄,感受到台灣的媒體改革是一條漫長、幽暗的荊棘之路。

台數科公開信表示,自去年10月進入東森電視台交易案後,長達8個多月期間,面對謾罵、抹黑與不實指控,台數科選擇沈默。台數科期許與NCC真誠溝通,回到交易案的主軸。4月5日,台數科到NCC委員會議,針對台數科購買東森電視家族,提出了「數位匯流創新局」的願景報告。共提出27頁、20分鐘口頭報告,明確對NCC許下購併東森電視家族頻道後,會負起的責任與承擔。

重點包括:投入6億元建設,開啓全4K的影音時代;每年增編10%的預算,增加本土紀錄片與電影製作;推動媒體公民近用權,支持新聞自主環境。

台數科公開信表示,不管交易是否過關,台數科會秉持著一貫的勇氣與承擔,繼續走在這條荊棘之路,也深信NCC會秉持產業守護者的角色,挺胸同行。一起打破操控,撥開迷障,台灣媒體才有力氣,跨出數位匯流的下一步。

公開信指出,台灣的數位匯流產業已經落後其他國家10餘年,嚴重拖垮國家競爭力,媒體經營者須有自覺,台數科願意付出加碼台灣。取之台灣,用之台灣,花百億元從外資手中買回台灣的電視台,把資源投入台灣每一寸土地。期許成為唯一百分之百本土的MSO系統台業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