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擾人的插頁廣告,Google改變搜尋演算法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受不了擾人的插頁廣告,Google改變搜尋演算法
受不了擾人的插頁廣告,Google改變搜尋演算法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根據Google最新公布的消息指出,他們即將改變搜尋的演算法,這將會影響到部分擁有自動插頁廣告的網站搜尋優先排序。

Google產品經理Doantam Pham指出,使用插入式廣告頁面的網站越來越繁多,當使用者從搜尋引擎要進入到網站時就會跳出這類廣告畫面霸佔螢幕,影響使用者觀看內容的經驗,尤其是螢幕偏小的行動裝置更是極為困擾。

為了解決這樣的情況,Google將執行最新的措施,從2017年1月10日開始,使用插頁式廣告或者強制嵌入的網站,在Google搜尋排名將會遭到調降。

【Google列出將會遭到調降排序的三種廣告模式】

▪ 跳出霸佔螢幕以及主要內容的插頁廣告,用戶一進入網頁就跳出廣告,以及在瀏覽網站的當下跳出插頁廣告,都屬之。
▪ 顯示單一整頁面的廣告,用戶必須按下關閉才能觀看主要內容。
▪ 跳出像是主要內容樣式的廣告,但其實真正的內容被壓縮到其他位置。

然而,有些合理的插頁網站並不會受到影響,例如與法令義務相關的內容(年紀確認)、身分登入時所需要的內容(信箱、密碼)或者是適當大小的廣告內容,以不遮擋主要內容為主。

Google在去年也新增了「行動友善度」作為行動搜尋結果的排名依據,讓行動裝置用戶可以更容易的找到友善的相關網頁。不過,Google也強調,這些新措施都只是搜尋排名執行上的檢測項目之一,如果網站內容點閱率極高,仍然可以排序在較前面的搜尋位置。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