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回歸? Nokia重返手機市場動作頻頻 - 匯流新聞網

LIFE

即將回歸? Nokia重返手機市場動作頻頻
  • 字級
即將回歸? Nokia重返手機市場動作頻頻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Nokia曾經信誓旦旦地表示將會重返手機市場,現在關於Nokia新手機的回歸消息總算曝光了。

來自芬蘭的新創公司HMD與Nokia、微軟、富士康達成了多方協議,獲得了智慧型手機試產中Nokia品牌的獨家營運權,智慧型手機由富士康代工。根據微軟與Nokia簽訂的收購協議,最快將在2016年第三季發表Nokia智慧型手機,HND有可能在2017年推出第一款使用Nokia品牌的智慧型手機。

為了擺脫過去低迷的市佔率,HMD將重新思考產品定位,並且加入佔有率高的Android陣營,希望能讓Nokia忠實用戶可以有新產品可以使用,讓Nokia這個品牌繼續延伸。

關於Nokia新手機的規格也陸續傳出,Nokia將會採用獨特設計風格的金屬機身,具備IP68的防塵防水規格,顯示效能為5.2吋與5.5吋的QHD解析度OLED螢幕,效能規格將會是採用Snapdragon820處理器,採用2260萬畫素主相機,手機也將具備指紋辨識功能。

近日,HMD又有新動作了,公司招募了前《憤怒鳥》開發商Rovio公司的CEO Pekka Rantala來負責 Nokia新手機的市場銷售。Pekka Rantala在1994年到2011年間曾在Nokia公司任職,經歷了Nokia最輝煌的時期,並且對於Nokia業務相當熟悉。

Nokia預計將會在2016年底到2017年之間正式發表新手機,可望成為一款相當特別的Android手機產品,不過,目前還不清楚將會採用何種命名方式。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