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打卡新地標登場 產官學攜手創作海木藝品力推寓教於樂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北海岸打卡新地標登場 產官學攜手創作海木藝品力推寓教於樂
北海岸打卡新地標登場 產官學攜手創作海木藝品力推寓教於樂

北海岸打卡新地標登場 產官學攜手創作海木藝品力推寓教於樂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近年全球環境汙染、生態破壞現象日益嚴重,為呼籲全民正視環境生態保育,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京典奇特有限公司、奧丁丁集團四方首度攜手合作,打造北海岸全新打卡地標漂流木巨鯨,並推出一系列漂流木DIY體驗,邀請民眾一同關注環境生態永續議題。

在北觀處轄區64公里的海岸線裡,野柳每年都因大量海廢垃圾飽受困擾。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陳美秀表示,每當看到海洋中漂進的大量垃圾,都會致使她希望自己能喚起民眾重視。因而此次透過漂流木藝品為打卡新地標,就是期望讓民眾在出遊之餘,能同步接受對環境議題的探討。

除漂流木巨鯨,野柳地質公園更以「海廢」為主軸,與奧丁丁集團攜手打造一系列獨家DIY體驗,如:海玻璃土耳其檯燈、海玻璃聖誕樹、漂流木相框、漂流木彩繪等多項DIY,皆提供民眾在完成後作為紀念品攜帶回家,期望在寓教於樂的同時,能透過眾人力量共同維護野柳海岸環境,達到雙贏局面。

奧丁丁創辦人暨執行長王俊凱表示,公司長年透過深度旅遊加深民眾與土地間的連結,這次合作,就是將旅程結合海洋教育寓教於樂,推廣永續概念。近兩年因疫情緣故,國內深度旅遊蔚為風潮,期待在旅遊市場及旅人習性轉變下,能夠展現產業新樣貌,同步推動環境保育越走越好。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就要熱辣燒燙燙!王品再戰鍋物市場 首推火鍋餐酒雙重奏

台中盃滾滾保齡球開賽 台灣健兒再戰體壇大展好身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