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衛生局建構友善環境 積極規劃失智照護網絡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北市衛生局建構友善環境 積極規劃失智照護網絡
北市衛生局建構友善環境  積極規劃失智照護網絡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失智症人口各國皆逐年攀升,截至7月統計資料,65歲以上老人人口數已佔總人口數的20%,已邁入超高齡社會。台北市政府為照顧逐年增加的失智症長者,積極建構社區照護網絡,於12個行政區設置失智共照中心、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外,也透過跨局處與民間資源,整合社政、警政、衛政及民政單位形成守護失智網絡,作為失智症患者強力的後盾。

為喚醒社會大眾健康意識,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曾舉辦「智在無礙,憶享臺北」系列活動,與各區失智共照中心、健康服務中心、老人服務中心共同參與,並首映微電影《美好,憶直都在》,期盼大眾能同理失智症個案與家屬所面臨的日常狀況,透過照護資源的協助讓失智長者跟照顧者能重拾往日的歡笑。

另有失智共照中心擺設攤位展現特色資源,透過桌遊、互動小遊戲、走失指紋捺印等體驗活動,拉近與民眾的距離。現場還有電子海報展示,讓民眾瞭解11家失智共照中心及48家失智社區服務據點的服務及課程資訊。也鼓勵民眾踴躍參與闖關活動、閱覽相關資源,完成任務可獲得精美小禮。

日前台北城市博覽會於花博爭艷館舉辦「有你相伴的旅程」影展,影片由衛生局與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描述照顧者在兼顧工作與陪伴失智家人之間不為人知的辛酸與成長過程,同時邀請專家映後講座,讓民眾從不同視角了解失智症照顧的歷程。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已積極規劃完善的照護網絡,建構友善的失智生活環境,並將持續推動失智照護相關資訊整合與宣導。從現在開始,讓更多人一同照顧失智症個案,一起陪伴他們走過失智的旅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讓台東成為身障樂活好城市 饒慶鈴:尊重友善台東無障礙

【有影】台中衛生局舉辦失智友善成果音樂發表會 邀民「憶」同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