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校園好幫手 永慶助學生創造精彩校園生活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化身校園好幫手 永慶助學生創造精彩校園生活
化身校園好幫手 永慶助學生創造精彩校園生活

化身校園好幫手 永慶助學生創造精彩校園生活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用教育激發孩子的天賦及熱情,成為當今學校教育最重要的任務之一,不只為校園內的課後活動、才藝競賽注入更多活力,也讓校慶運動會、園遊會帶來更多驚喜,成為學生大方展現創意的最佳舞台,盡情探索自身興趣及所長。長期深耕在地的永慶房屋,也化身校園好幫手,贊助活動所需帳篷,希望學生們都能留下美好回憶。

為解決每一次活動後產生的大量垃圾,許多學校的園遊會都以無塑攤位、環境保護為目標,展現永續生活的新思維。和平高中校長秘書陳怡婷分享,今年校慶以綠色市集園遊會為主軸,鼓勵學生一起推廣永續精神,以租借餐具來減量一次性免洗餐具的使用。即將在明年邁入60周年的大直高中,今年校慶以「復古風」為主題,由學生自主發揮攤位的設計,打造出耳目一新的新風貌。大直高中學務處訓育組長劉悅如表示,除了攤位以懷舊風格來佈置,校方也準備戳戳樂經典童玩,讓學生們回味童年驚喜。

信義國中學務主任呂忠信指出,信義國中鄰近101大樓、市政府、四四南村以及象山自然景觀公園,帶給學校豐沛教育資源,推動「信義援環」特色課程,引導學生透過體驗課程,將永續理念實踐到生活中,如校慶時落實垃圾分類、無塑我帶頭等節能減碳行動,讓校園充滿健康活力朝氣。位於文山區的志清國小,也藉著校慶規劃一系列寓教於樂的項目。志清國小輔導主任劉志豪說明,除了攤位,還有印尼蠟染面具DIY、印尼舞蹈表演等項目,並邀請花蓮原住民野菜學校,傳承在地野菜種子文化,讓學生從體驗中學習,不只關懷弱勢、長輩、認識本土文化,還開展了國際視野。

南門國小創立至今已逾百年,在校園南邊建立南門國中,每年校慶都會一起舉行,今年由國中規劃園遊會主題活動,國小家長會則擺設義賣攤位。南門國小學務主任王維正表示,今年首次放鬆人數管制,開放家長入場參觀之外,也是學校風雨操場落成後正式啟用,讓學生及家長都相當期待。北政國中學務主任呂忠信也分享,北政山林溪複式童軍團成立20週年,校慶特別邀請童軍團帶來表演,還規劃回到那一天時空膠囊開啟儀式,讓十多年前師生再度齊聚校園,翻看當年寫下的願望,鼓勵校友不忘初心、持續努力,傳承北政以愛為核心的教育理想。

永慶房屋表示,多年秉持社區好鄰居精神,深耕在地、服務居民,也協助鄰里、學校舉辦活動,藉由活動可以凝聚大家的向心力,增進彼此的感情。而學校不只是連結社區感情的重要據點,更是活力與精神的象徵,因此只要學校有舉辦活動的需求,永慶都會全力支持,化身校園的好幫手,贊助活動所需帳篷,為學生創造精彩校園生活盡一份心力。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貴運動宅在這區!永慶房屋盤點雙北運動中心周邊房市

助員工「薪」福成家 永慶房屋打造健康幸福職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