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數位台灣 凱擘4年內砸10億元拓高速寬頻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加快數位台灣 凱擘4年內砸10億元拓高速寬頻
加快數位台灣 凱擘4年內砸10億元拓高速寬頻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推動年底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的目標,凱擘大寬頻宣示,未來4年內再投入10億以上的資金採購可支援D3.1技術的頭端設備,預計到今年年底可達6成左右的頭端皆能支援D3.1技術,全力拓展高速寬頻,此外,預計明年第一季即可全面供裝500M光纖上網服務。

NCC近年來致力推行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據NCC調查,2016年固網寬頻帳號數普及率約24.6%。

政府近來宣布投入新台幣460.56億元於數位建設,科技部長陳良基也對外宣示加速打造全國兆元級(Gbps)超頻寬網路社會,讓全民進入數位4.0智慧生活時代,不過,他在媒體節目指第四台網路要再加快一點,此話備受外界關注。

有線電視業者凱擘大寬頻宣示,未來4年內將再投入10億以上的資金採購可支援D3.1技術的頭端設備,預計今年年底可達6成左右的頭端皆能支援D3.1技術。凱擘以行動擘畫高速光纖上網的願景。

凱擘指出,過去5年共計投資近新台幣30億元的經費建設、拓寬與升級全台光纖網路。2016年,攜手全球科技領導廠商思科Cisco,全台導入電信等級融合式寬頻路由器cBR-8,可滿足用戶對容量、頻寬和服務的需求,並能提供每秒高於1 Gbps的寬頻速度。cBR-8採用最新一代DOCSIS 3.1 (簡稱D3.1) 產業規格,較目前市面上常見的DOCSIS 3.0厲害,屬於更高頻寬等級的聯網技術,擁有超過1Gbps的傳輸能力,是市場上公認未來有線電視網路的主流技術。

凱擘表示,目前於台北市、新竹、台中、台南等已關類比全面數位化的經營區域推出500M高速寬頻上網。預計明年第一季即可全面供裝500M光纖上網服務。

凱擘表示,平均每年採購2萬多台內建802.11AC Wi-Fi分享器的用戶端設備,考量到用戶在家中使用寬頻上網時,普遍會透過Wi-Fi進行網路連線,為大幅提升無線連網品質與智慧型裝置上網的使用經驗,針對高頻寬的用戶提供CM 3.0內建802.11 AC的Wi-Fi分享器,輕鬆升級使用5G頻帶,減少2.4G擁擠干擾的現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