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月併新永安大揚有線電視 NCC:研議補正送審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凱月併新永安大揚有線電視 NCC:研議補正送審
  • 字級
凱月併新永安大揚有線電視 NCC:研議補正送審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上週17日舉辦「新永安及大揚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申請變更董事、監察人及經理人案」聽證會,釐清凱月和台數科是否為關係企業。

NCC發言人翁柏宗今(23)日宣布,這兩起交易案有鑑定人認為涉及到實質經營權轉移或讓與層面,以及觸及有廣法23條規定,因此要求列管單位朝能否以有廣法23條處理方向研析。

匯流新聞網:〈新永安及大揚案,公平會、學者:並無違法〉

翁柏宗指出,「鑑定人的意見是未來審酌的重點。」他表示,新永安、大揚應不僅止於有廣法第29條第1項的董監事變更,NCC委託之鑑定人政大會計系教授林宛瑩建議以最終實質控制觀點處理、中原大學財經法律學系教授江耀國則表示,此案涉及實質經營權轉移及讓與,要由業管單位研析,適用於有廣法第23條第2項哪一條款。

翁柏宗表示,若NCC到時候決定這些交易案要跟具有廣法第23條處理,首先就會要求業者補正,再依據〈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讓與合併及投資案件准駁標準〉處理,此標準NCC已於10月17日發布。

匯流新聞網:〈NCC訂定新標準,市場競爭更公平〉

另外,關於新永安、大揚與台數科涉及實質合併、經營關係,台數科又打算購買東森電視,是否會與東森案一併討論,翁柏宗回應,關於垂直與水平是否合併一起審,他需要先了解台數科購買東森電視案是否已經送件。

匯流新聞網:〈公民反媒體壟斷聯盟登報控台數科,登報資金何來?〉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對於NCC採取實質審查的態度,他表示贊成,希望NCC接下來在實質審查的過程中能夠做好把關,並且支持對於NCC有心調整、健全有線電視市場的決心。

黃國昌呼籲NCC,就反媒體壟斷專法,大家都在等行政院的對案,而時代力量黨團從上個會期提出法案後就一直在等,但交通委員會都還沒有任何一次排審,似乎在等NCC的腳步。他表示,對於這麼重大的法案,提出的速度要加快,否則法案躺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遲遲不排審,和社會各界普遍希望反媒體壟斷專法趕快完成立法會有落差,希望NCC能加油。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