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也會「中暑」?台電曝2作法恐讓冷氣吹不涼、電費又飆升 - 匯流新聞網

LIFE

冷氣也會「中暑」?台電曝2作法恐讓冷氣吹不涼、電費又飆升
  • 字級
冷氣也會「中暑」?台電曝2作法恐讓冷氣吹不涼、電費又飆升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不少民眾選擇開冷氣來消暑,但每當看到帳單,不免覺得冷氣沒多開,電費怎麼變多了?近日台電電力粉絲團便發文指出,冷氣也會「中暑」,若無法正常散熱,將怎麼吹都吹不涼,更會使電費飆升。

台電於臉書粉絲專頁上表示,分離式冷氣室外機的散熱空間一定要留意,除了散熱方向前方不要有遮蔽物,同時也要注意周圍不要堆放物品。

台電指出,冷氣是藉由冷媒在裡面循環,將室內的熱量帶到室外。當室外機的散熱空間不足,室外機會無法正常散熱,將進而影響冷房效果,也耗電。

除此之外,近日台電於臉書粉絲專頁上教導民眾3大守則,讓民眾可以享受冷氣帶來的沁涼時光。台電日前在臉書粉絲專頁上詢問:「待在房間吹冷氣,進出房間時,是否隨手關門?」台電指出,尤其當房門內外溫差大時,進出房間時記得要隨手關門,才不會讓門外的熱空氣跑進來,造成房間溫度上升,「壓縮機為了降溫運轉而耗電」。

台電進一步說明,這道理與冰箱類似,當打開冰箱門開太久,會讓冰箱內的溫度升高,壓縮機就要運轉才能恢復冷藏溫度。

台電提醒,若民眾想吹冷氣但又想省電務必要記得進出冷氣房要隨手關門,同時,溫度設定為26至28度,並開啟電風扇將可感到舒適。因為溫度每調高1度,可省空調電力6%,若遵守三大守則,將可以完成2022夏日省電大作戰。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幫孩子從小「蔘」入打底 正官庄紅力超人守護孩子快樂成長

重返好眠非夢事 你滋美得攜手IMAGER 37助你一覺到天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