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再度開啟台灣科技之島 柯勝峯:疫後首邀外賓參展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再度開啟台灣科技之島 柯勝峯:疫後首邀外賓參展
【有影】再度開啟台灣科技之島 柯勝峯:疫後首邀外賓參展

【有影】再度開啟台灣科技之島 柯勝峯:疫後首邀外賓參展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范綱儀/台北報導

第九屆智慧城市展3月22日將在台北揭開序幕,接著3月24日高雄展館開幕,今年以北、高雙主場的方式,展出不同城市的智慧城市發展成果及城市產業特色,展覽規模去年成長50%。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柯勝峯表示,本屆是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首次有境外人士入境参展的大型展會,期待透過這次的防疫泡泡經驗,立下邊境管制逐步解封的良好示範,創造更多台灣的經濟動能與國際交流。

本屆智慧城市展共計有海外34國、76個城市的188位城市首長或代表從線上方式跟台灣交流,加上海外45個城市首長或代表來台實體交流,是新冠病毒爆發2年多來,首事有境外人士人台參觀的展會,本次展會泡泡專案的防疫計畫,將成為台灣其他國際展會邀請海外人士人境的重要參考指標。

柯勝峯表示,台北市政府、桃園市政府及高雄市政府是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的共同主辦單位,台北及高雄展館總計使用近1500個攤位,規模比去年成長50%;參展家數達450家,展出智慧城市的各種物聯網解決方案,同時展覽期間辦理60場次的專業論壇,預計可吸引超過12萬人次的專業人士參觀或交流。

 

柯勝峯指出,去年柯文哲、鄭文燦及陳其邁三位市長在開幕式時,都分別提到疫後的數位轉型是當前政府及企業最重要的工作,主辦單位特别將今年展覽主題定為「數位轉型再創智慧城市新高峰」,從北到南共計有13場次探討政府治理、醫院經營、企業經營、工廠流程改善等各方面數位轉型相關議題的論壇,應該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數位轉型議題大會師,可見數位轉型是政府與企業當前最關切的議題。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表示,市長級別的國際論壇,向來都是智慧城市展中最受矚目的活動,台北市政府將舉辦二場次的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桃園市政府舉辦永續城市論壇、高雄市政府辦理城市共創論壇,海外城市首長或國際城市組織的秘書長都將透過連線或與實體來訪的貴賓進行交流。

今年最特別的是台北市政府規劃了一場「智慧城市女性領袖峰會」,邀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雲林縣長張麗善、台東縣長饒慶鈴及花蓮縣長徐榛蔚與聖露西亞卡斯翠市長、貝里斯貝爾莫潘市長、美國紐瓦克市副市長等7位,共同討論「推動智薏城市帶動城市女力發展」,探討智慧城市發展趨勢下,女性該如何適應科技及社會的快速變化,並探索更多女性發展的機會。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2智慧城市展將登場  KYMCO Ionex車能網列智慧交通代表

Ionex銷售成長暴漲後 再發三箭坐二望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