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前夕 陸委會:中共應省思歷史教訓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前夕 陸委會:中共應省思歷史教訓
  • 字級
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前夕 陸委會:中共應省思歷史教訓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今(2022)年6月4日將迎來「六四天安門事件」(亦稱「六四事件」)33週年,我國陸委會今(3)日發出聲明,呼籲中共北京當局省思歷史教訓。

陸委會今日在「六四事件」33週年前夕,發表聲明指出,1989年中國共產黨以武力鎮壓要求政治改革的學生與群眾,迄未反思錯誤,仍持續監控、打壓言論自由及侵犯人權,我們表達高度遺憾;再次呼籲北京當局真誠面對「六四事件」歷史真相,啟動政治改革、落實民主治理及公民社會參與,才能對內提升人民福祉、對外改善國際形象。

陸委會強調,中國共產黨為鞏固長期一黨專政,加強箝制言論及管控自由,近年來改善空間益形窄化,更一再忽視臺灣及國際社會關切。其所設立所謂「再教育營」非法囚禁少數民族並強迫勞動,又毀棄對香港的「一國兩制」保證,更以國安法壓制港人民主自由,完全無視人權價值和國際承諾,與其所標榜「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背道而馳,是造成內部社會治理僵化及深層矛盾的主要原因。

陸委會指出,民主自由與人權法治是臺灣及全球珍視的生活方式與一致理念;兩岸關係的良性發展與區域的和平繁榮,也都是植基在此基礎之上。「六四事件」的歷史教訓,正是當前中共政權必須面對正視的課題,唯有真正學習與落實民主人權、放棄以「政軍脅迫」的強制方式處理分歧,尊重與理解臺灣2300萬民眾對國家主權及兩岸和平的堅持,才是其應對當前內外部挑戰的務實之道。

照片來源:坦克人維基百科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國行向華府宣布國民黨回來了 朱立倫:親美立場沒有改變

批台美貿易新倡議無實質內容 蔣萬安曾銘宗李貴敏齊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