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反媒體壟斷聯盟登報控台數科,登報資金何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公民反媒體壟斷聯盟登報控台數科,登報資金何來?
公民反媒體壟斷聯盟登報控台數科,登報資金何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今(23)日,屬名「公民反媒體壟斷聯盟」的團體於主要媒體報紙頭版上刊登半版廣告,指台數科這個中部第一大的系統台讓全數新聞台噤聲,「媒體巨獸正在成形」。

台數科自從宣布買下東森電視65%股權之後便風波不斷,被有意購買的對手透過自有媒體全力反擊,先是質疑其資金來源、再來,部分媒體報導其與頂新扯上關係、之後,又有自稱台數科小股東大動作召開內幕公開記者會等,讓這此交易案備受關注。

匯流新聞網:〈小股東開記者會抨擊台數科買東森,背後動機不單純〉

今日屬名「公民反媒體壟斷聯盟」的「公民團體」在多份報紙上刊登頭版廣告,指中部第一大有線電視系統商台數科,僅以30萬收視戶就讓全數新聞台不敢報導這個月17日反媒體壟斷學生到國家通訊委員會(NCC)抗議的新聞,媒體怪獸正在成形。

該聯盟指出,11月17日有學生赴NCC抗議台數科集團併購2家有線電視為何見了報,全數新聞台被迫自動消音?並表示,台數科可以叫新聞台閉嘴,不能叫公民沉默。

不過此廣告一刊出,卻也遭外界質疑,既然是公民團體,那麼何來鉅資在報紙上買下巨幅廣告?根據統計,今日該團體登的頭版廣告價值數百萬新台幣,且經匯流新聞網實際查詢,該團體似乎是憑空冒出,平常並無這樣的團體存在,與傳統反媒體壟斷的社運人士,也無關聯。

此外,該團體廣告並無將主要幹部名稱列出,整篇廣告看不出該團體到底是由哪些人組成,也讓外界質疑廣告有「黑函」之嫌。

至於該「公民反媒體壟斷聯盟」所說,11月17日有「學生」赴NCC抗議台數科集團併購有線電視,現場的確可以見到一群自稱學生的民眾們戴著統一的口罩、帽子在NCC外進行抗議,不過,當日NCC召開的公聽會都還沒結束,這群「抗議學生」早就不見人影,一群人就這樣消失,實在看不出抗議之決心。

這些種種舉動,包括日前小股東開記者會控訴台數科,都被外界懷疑是台數科的競爭對手,透過「公關手段」在操作輿論反對台數科案。

台數科收購東森電視,砸下了市場震撼彈,由台數科對手所發動的攻勢也變得越來越頻繁。日前,台數科發出聲明與懶人包,指其買下東森電視,是完全合法的。

匯流新聞網:〈台數科:買東森電視完全合法〉

台數科面對外界質疑資金來源、投資架構等均一一回應;也主動解釋了適法性、是否涉及媒體壟斷等問題。不管背後是否有人欲使這樁交易案破局,未來此案還有12月的股東臨時會要過,且還需得到主管機關的核准。交易案尚未成形,來自對手的攻擊就不曾停過,看來東森電視這場大戰,仍會持續一段時間。


《匯流新聞網》台數科買東森電視事件簿:

東森電視易主!台數科砸111億買65%股權
台數科買東森電視,資金來源引關注
助台數科買東森電視?頂新否認
台數科買東森要過NCC六道關卡
台數科吃下東森電視大餅,小蝦米究竟能否成功
小股東爆台數科買東森電視內幕?台數科:與事實不符
小股東開記者會抨擊台數科買東森,背後動機不單純
台數科:買東森電視完全合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