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後下一步!府院黨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公投後下一步!府院黨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
公投後下一步!府院黨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

公投後下一步!府院黨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四大公投後,蔡英文總統今(19)日在官邸邀集府、院、黨、黨團及部分執政縣市首長,就國內外政經局勢進行廣泛討論,並就多項國政議題交換意見,會中決定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與會者達成高度共識,認為面對疫後全球經貿局勢變遷,台灣半導體產業是國家戰略產業,必須掌握國際供應鏈重組的關鍵契機,因此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這不僅新竹縣市長都曾表達贊成,也符合新竹縣市人民的多數期盼。蔡英文也認為,未來台灣的國土行政區劃,必須以宏觀的視野進行討論。

張惇涵說,總統特別關心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的審議進度,這攸關民生經濟、地方建設、社福措施等各項國家整體發展政策。蔡英文希望執政黨黨團能夠全力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所領導的行政團隊。總統也期盼,朝野各界能以國家發展為共同目標,支持中央政府總預算,讓各項政策能夠順利推動,讓台灣穩健進步。

張惇涵指出,會中也討論多項民生重要議題,總統特別感謝蘇貞昌及行政團隊,從防疫有成到經濟穩定成長,各項施政推動證明「有政府,會做事」,讓台灣向前衝衝衝。總統也感謝地方執政團隊的努力,並期許執政團隊一體、團結一心,穩健推動各項國政,不負人民期待。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對公投表態1400字全文 外界看不懂各自解讀

政府養網軍?林錫耀:民進黨哪有錢養網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