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永續發展行動與目標仍有差距  施耐德電機:ESG永續不應淪為競爭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全球永續發展行動與目標仍有差距  施耐德電機:ESG永續不應淪為競爭
全球永續發展行動與目標仍有差距  施耐德電機:ESG永續不應淪為競爭

全球永續發展行動與目標仍有差距  施耐德電機:ESG永續不應淪為競爭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永續發展已是全球共識,但是企業跟上應對腳步了嗎?協助全球企業進行能源管理及自動化領域數位轉型的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委託三家市場獨立調研公司研究IT與資料中心營運的永續性,調查結果顯示大多數產業仍處於永續發展的起始階段。施耐德電機關鍵電力事業部全球執行副總裁Pankaj Sharma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指出,觀察到目前企業將永續操作視為一項比賽,但施耐德電機希望企業及大眾能夠了解永續的核心價值及意義,而非流於形式的惡性競爭。

Pankaj Sharma表示,全球政府都在積極推動關於永續的相關法規,企業也在積極適應這股永續浪潮下的新常態。隨著「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新規則的推出,企業必須滿足額外的永續發展標準,而且仰賴出口的台灣企業,除了要面對明年歐盟將啟動的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再加上今年台灣政府宣佈將針對大型電力用戶提高15%用電成本,這個漲幅站在全球的角度來看十分可觀,這些都會對台灣企業造成巨大影響。

現今企業面對的挑戰,是如何應對台灣及全球針對永續範疇的新規定及法條。Pankaj Sharma指出,施耐德電機過去近20年就擁有自己的ESG指數,現今幾乎所有上市公司都在設置自身的ESG指數,這樣的趨勢不全然是政府要求,有些是公司內部規定,也有些是投資者要求。對於永續指標已經成為一個全球的運動,卻也觀察到永續操作變成某種程度的競爭,失去全球推動永續共識的意義。

施耐德電機委託市場獨立調研公司進行永續調查,收集近3,000名全球參與者的數據。451 Research的研究發現,優化能源使用效率以及共享數據和相關指標較原本預想困難。Forrester Consulting的研究發現,高達73%的企業將永續發展列為他們的第二大策略優先事項,但僅33%的企業表示他們已為永續發展計劃擬定對應策略。Canalys的研究認為,61%合作夥伴擁有專門的永續發展人員,但僅三分之一有為永續發展制定ESG目標。

Pankaj Sharma說,以資料中心為例,全球對於5G、大數據和數據化的需求攀升,資料中心的需求同步大幅提升如何在永續基礎下建造並轉型資料中心,成為一個很大的挑戰,不只需要具備環保概念的產品、也需要思考綠電的取得方式,因為目前在全球的電網中,約60到70%都不來自綠電。

相較於四大會計事務所及諮詢顧問公司,Pankaj Sharma表示,施耐德電機擁有自己的永續部門,具備落地的解決方案,提供一站式服務是最大優勢。透過全球超過2000位工程師和500位諮詢顧問,提供全方位的永續發展策略,以創新技術及強大的產品生產線,確保企業落實真正的永續營運,有效幫助視永續為難題的企業,在符合政府法規的情況下減少碳足跡、購買再生能源。除了提供報告外,也可以協助客戶規劃未來3到10年減碳和碳盤查上的方針。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7國同時獲最佳職場認證 施耐德電機:尊重包容文化已成企業DNA

【有影】協助產業綠色革新  施耐德電機分享企業永續必勝方程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