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數位董事長李光漢:實際2萬戶 凱擘堅持要收22.5萬戶 怎麼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全國數位董事長李光漢:實際2萬戶 凱擘堅持要收22.5萬戶 怎麼談?
全國數位董事長李光漢:實際2萬戶 凱擘堅持要收22.5萬戶 怎麼談?

匯流新聞網記者石羨羨/台北報導

全國數位有線電視和凱擘大寬頻因授權金談不攏,雙方開記者會、發聲明稿、登廣告隔空放話,預計17日將第二次協商。針對凱擘指控全國數位差別待遇、違法侵權,全國數位董事長李光漢全部否認,強調已釋出最大善意,希望凱擘不要堅持10倍計價,雙方談判要「往中間靠攏」。

全國數位大動作告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及公平會,凱擘大寬頻不甘示弱上發表強硬聲明稿反擊,強調對新進跨區系統業者如北都、新彰、數位天空等,都是以15%作為計價基礎完成今年授權合約,並無打壓新進業者,重點是全國數位今年也有以行政戶數15%授權條件和其他代理商簽約,為何無法用相同條件和凱擘簽約?全國數位此舉似有對凱擘採取差別待遇。

李光漢否認全國數位有用15%戶數和其他代理商簽約,他說全國數位已經釋出最大善意,也付了三個月的本票在法院,沒有要侵權,而是希望雙方理性協商,談判應該是「往兩邊越靠越近,至少往中間靠攏」,但凱擘動都不動、非常堅持一定要照凱擘的意思,如果真要如此,新北市150萬戶,全國數位就要支付22.5萬戶,但實際戶數是2萬,10倍價,有道理嗎?

對於凱擘控訴違法侵權,李光漢澄清沒有侵權,現在按實際戶數開了銀行本票放在法院提存,抬頭都是寫凱擘,但凱擘收了本票又退回來,不是全國數位有意要侵權。

NCC主委石世豪的話被凱擘引用,凱擘搬出石世豪在立院的回答來幫腔,初步檢視全國數位檢舉凱擘違反大富案所承諾附帶條件的控訴,並不明確,石世豪說這頻道授權費用爭議事件是著作權授權問題,屬商業談判範疇,須依商業談判方式取得,凱擘呼籲全國應回歸正常商業談判機制;李光漢無奈表示,「是在協商,問題是凱擘鐵板一塊,硬要10倍價,怎麼談?」

圖片來源:全國數位有線電視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