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光陽再度超車Gogoro 紐約上市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光陽再度超車Gogoro 紐約上市
【有影】光陽再度超車Gogoro 紐約上市

【有影】光陽再度超車Gogoro 紐約上市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劉宇軒、李新琳/台北報導

本週一從美國傳來的機車界重磅消息,KYMCO與哈雷正式結盟,台灣與美國機車領導品牌將同推動哈雷旗下純電動車品牌LiveWire上市。光陽工業集團董事長柯勝峯今(16)日指出,這次僅利用八個多月就促成合作,因為雙方有共識能彼此互補發揮更大效益,未來會更堅定KYMCO朝向在電動車時代成為全球領導品牌的目標邁進。

柯勝峯表示,過去幾年持續關注二輪車電動化,尤其是願意投入電動化的國際大廠,當時就這注意到哈雷跟KYMCO一樣,同樣致力於電動車發展,因此四年前就去過哈雷的美國總部,洽談雙方合作的可能性,這些年來一直保持聯絡,並且交流技術與想法。

「今年初突然收到哈雷CEO的邀請,直接邀請擔任LiveWire的策略夥伴,並且有談到產品規格與上市等計畫。」柯勝峯說,KYMCO過去也曾跟許多國際大廠合作,通常需要花費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才能達成協議,但是這次與哈雷的合作案,因為雙方理念相似,加上市場時機正好,雙方團隊不間斷地保持溝通,才能用八個多月就促成這次合作。

【有影】光陽再度超車Gogoro 紐約上市 11

柯勝峯指出,一直覺得KYMCO跟哈雷有很多可以互補之處,尤其哈雷著重在大型重機發展,正好KYMCO除了大型直重機以外的其他產品都有,因此這次合作對KYMCO最大的意義,就是未來在大型電動重機的佈局資源更多,能提供消費者更先進的技術,重點是一定會合作開發新車款,不會以雙方目前的現有車型為主。

接下來,兩大品牌會共同合作推出電動車共用平台,雙方在各自的品牌定位或產品設計下,推出自己的車款。柯勝峯說,當中也包含SuperNEX與RevoNEX的產品規劃,透過密集的技術交流,尤其是三電系統的開發,藉由LiveWire的矽谷頂尖三電系統軟體人才,跟KYMCO過去在電動車非常投入的研發經驗互補,發揮策略聯盟的最大力量。

未來,柯勝峯期待經過投資的Grab與LiveWire兩次上市機驗,對資本市場跟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有更深入了解,都有助未來Ionex是否獨立上市的評估;此外,他也認為光陽Ionex非常適合美國的B2B服務,未來LiveWire也能協助KYMCO打入美國B2B市場。

新聞照來源:CNEWS記者胡照鑫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KYMCO 結盟哈雷 LiveWire 發展電動機車 富比世:合作有助雙方開拓歐亞市場

光陽結盟哈雷機車旗下LiveWire 將成為美國首家上市電動機車公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