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投資太多卻沒回本、臉書市佔又大跌 Meta迎來史上最大規模裁員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元宇宙投資太多卻沒回本、臉書市佔又大跌 Meta迎來史上最大規模裁員
  • 字級
元宇宙投資太多卻沒回本、臉書市佔又大跌 Meta迎來史上最大規模裁員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Facebook貴為社群網站龍頭已經非常多年,雖然近來隨著Instagram、TikTok崛起,有逐漸式微的跡象,不過其創辦人、Meta執行長祖克柏仍積極發展相關業務,並開始佈局元宇宙。只是近來有消息傳出,因為元宇宙的投資金額太龐大,但目前仍無法看見有實質利益的前景,因此傳出Meta最近迎來史上最大規模的裁員。

綜合外媒報導,有數據指出,這一年來臉書的市佔大跌,自今年1月至11月,臉書市佔從76.85%下跌至67.73%。因此Meta為了止損,這幾天開始進行最大規模的裁員,讓1.1萬名員工一系之間丟了工作。

報導指出,目前Twitter、Facebook都擁有全球數十億的使用者,但最近幾個月,兩個平台的是站都出現了波動,雖然Twitter先前也有式微的跡象,但最近從增長的角度來看,Twitter似乎佔了上風。Twitter今年一月的市佔為7.16%,而截至11月,這一數位為11.16%。

從數據來看,Facebook仍然是佔主導地位的社交媒體平臺,但Twitter正在贏得擴大市佔的競賽。而。Twitter的股價飆升,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收購有關,並已經開始在公司實施幾項變革。除了馬斯克的因素和做出改變的承諾之外,Twitter的增長還可以歸因於改變設計等因素。儘管該公司因改變外觀而受到批評,但將水平導航功能表從螢幕頂部轉移到左側面板的舉動似乎很成功。

有趣的是,Twitter此前曾因試圖模仿Facebook而受到審查,尤其是在推出類似故事的Fleets時。然而,由於缺乏用戶的興趣,Twitter不得不關閉該功能。與此同時,Twitter的內容多樣性似乎吸引了大多數使用者,像是該平台支援加密貨幣,同時支援「工作不安全」(NSFW)如裸體和色情。

值得一提的是,最新數據也顯示,確實Instagram的用戶持續增加,Facebook與Instagram兩者的用戶差距持續縮短,證明Meta的結構正在改變中。國外媒體報導,目前Instagram全球擁有20億月活躍用戶,與Facebook的29.6億用戶越來越接近。相比2018年,IG在當時的全球月活躍用戶約10億,明顯可以看見用戶數在近幾年內攀升地非常快速。

國外市場人士認為,目前Instagram算是Meta中的小金雞,廣告業務已成為其主要的收入來源。只是由於最近短影音平台TikTok的崛起,讓不少網友們認為最近的Instagram已經不是過去的Instagram了,陸續推出的相關功能實在太像TikTok,因此引起網紅、名人,甚至一般用戶們的反彈。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確診總數連5周下降! 今增40死「 打四劑40歲男快篩陽4天即亡」

國產癲癇藥「藥效、不純物」雙出包! 兩款「克癇膜衣錠」107.7萬顆回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