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棄蔣保黃」藍營焦慮?吳怡萱:有些廣告掛張亞中而非蔣萬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傳「棄蔣保黃」藍營焦慮?吳怡萱:有些廣告掛張亞中而非蔣萬安
傳「棄蔣保黃」藍營焦慮?吳怡萱:有些廣告掛張亞中而非蔣萬安

傳「棄蔣保黃」藍營焦慮?吳怡萱:有些廣告掛張亞中而非蔣萬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2022台北市長選戰激烈開打,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支持度23%,代表有7成市民期待改變」,黃珊珊則回應 :「國民黨支持率11.5%,代表有將近9成的民眾,認為蔣經國的孫子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雙方互嗆火藥味濃厚。而近期還傳出「棄蔣保黃」說法,勤跑基層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駁斥,沒有聽聞此話,推測是有心人士刻意放話,製造國民黨焦慮,蔣萬安實力相當堅強,不過需要再硬一點,因為黃珊珊是現任副市長,有行政優勢,所以這些話都屬於「認知作戰」的一環。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田方倫痛批,這純粹是空穴來風的消息,蔣萬安在地方跑得勤快,常常去傾聽基層的意見,這些也不是秘密。但是碰上的是擁有行政資源的黃珊珊,確實略顯不足,因為黃能夠即時的運用市府角色協助基層解決問題,而這點是萬安現在沒辦法給予的。所以不會有藍營基層拔樁問題,但是蔣萬安會有中間選民服務票被黃搶走的可能性。

吳怡萱表示,蔣萬安先以「黃珊珊支持度27%,代表台北市府還有7成的市民期待要改變」,被黃珊珊反問「國民黨支持度11.9%,是不是代表有9成的民眾認為蔣經國孫子還有進步空間」她酸說,「直到現在已經過了四五天,蔣萬安還是持續在上演稻草人謬誤 。」

吳怡萱說,蔣萬安迴避問題,但國民黨小雞們的焦慮,我在地方跑可是深刻感受到,這時正值國民黨新人初選民調時刻,地方沒有母雞加持全靠自己,「有參選人看板廣告掛的不是蔣萬安而是張亞中;幾次看到蔣萬安來地方跑攤,旁邊沒有任何參選人和他站在一起,這就是基層最真實感受。」

吳怡萱指出,日前在活動上遇到長輩們,凡是講到黃珊珊副市長,大家都讚譽有加,連藍營里長都豎起大拇指,疫情期間親力親為更是讓地方有感。一個進步的城市需要務實的市長,如果只是一直「以姓蔣為榮」,恐怕會讓市民認為蔣萬安還活在過去。

傳蔣萬安「棄蔣保黃」黨內沒人想找他站台,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先前發出照片澄清,在3月29日在信義區吳興地區一場保儀大夫遶境餐會,因為柯P脫罩唱歌,被媒體引申為主辦人國民黨陳永德議員改挺民眾黨,民進黨副秘書林鶴明加碼指台北柯友友議員會倒戈拔樁蔣萬安。

王鴻薇指出,當天陳永德邀請蔣萬安到舞台,並且公開支持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王鴻薇也秀出當天蔣萬安和陳永德及當地九位里長在舞台的圖片,指拔樁認知作戰經不起考驗。

王鴻薇說,29日餐會陳永德也邀請了蔣萬安,蔣萬安當天六點半就已經在現場,先和現場民眾一一致意。隨後陳永德以主人身份上場致詞,特別邀請當日爐主,九位吳興地區里長,費鴻泰委員和王鴻薇上舞台。陳永德致詞還特別支持蔣萬安選市長。王鴻薇說,請問這樣的排場,到底拔什麼樁?倒什麼戈?聽到七連霸的陳永德在舞台上公開挺蔣萬安,民進黨林鶴明是不是要失眠了?還有力氣挑撥離間嗎?

王鴻薇表示,在現場時至少看到國民黨兩位新人滿志剛,陳俞亦,民進黨議員張茂楠還帶著要交棒的女兒也到現場,陳永德是資深議員,很大度地讓不同黨派民代或候選人在現場。任何一個政黨想要製造拔樁,倒戈認知作戰,都太小看了陳永德。她表示,柯P以市長身分參加地方活動是很正常的事,邀柯P就變成支持黃珊珊,那全台北市都變成挺黃珊珊活動了嗎?

圖片來源:吳怡萱粉專、王鴻薇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認知作戰/爭議訊息難控制 立委提成立「專業小組」力抗網路資訊戰

認知作戰/空戰永遠打不完 議員選舉最擔憂回不完的操作內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