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這些 中華走出電信小圈圈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做了這些 中華走出電信小圈圈
做了這些 中華走出電信小圈圈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中華電信近年來走出電信小圈圈,投入能源、機電事業等過去電信業者鮮少碰觸的事業,成功讓營收加速成長,其背後最大推手,竟是原本被視為「電信門外漢」的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

蔡力行上任至今兩年多,電信本業連續兩年交出亮麗成績單,上任第一年(2014)每股稅後盈餘EPS4.98元,超出4.62元的財測目標,上任第二年(2015)的EPS更以5.52元,創下近四年最佳。

財報數字亮麗,公司業務績效亦不馬虎,4G搶下第一家開台營運,4G用戶累積突破500萬,奪下市占龍頭地位。

蔡力行善用過去在半導體領域的豐厚經驗,把十年磨一劍的子公司中華精測推向公開發行市場。中華精測主要以半導體晶圓測試業務為主,正是蔡力行過去在台積電時期擅長的業務。蔡力行的眼光精準,讓中華精測今天能在公開市場表現亮眼,也讓各界驚異之外給予極高肯定。

中華電信發展能源事業,也是蔡力行欽點的業務。蔡力行過去曾擔任台積太陽能及台積固態照明兩家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對於太陽能上中下游產業鏈相當熟稔,因此親自傳授經驗,為中華電信成立能源辦公室,希望未來能在太陽能、LED以及電力事業建立新的營收動能。

蔡力行日前公開表示,中華電信未來3~5年營收、獲利持續成長的機會及動能就在新創事業。原本外界以為的新創事業,多少與電信領域相關的領域,沒料到卻是跨行跨業的能源、機電事業。蔡力行帶領中華電信突破作為,確實讓外界見識到他過人的一面。

新聞照來源 www.mbatics.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