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單亂象/民眾黨揭業者退費不保或裝傻 金管會應出面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防疫保單亂象/民眾黨揭業者退費不保或裝傻 金管會應出面
  • 字級
防疫保單亂象/民眾黨揭業者退費不保或裝傻 金管會應出面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確診人數暴增,傳出進入黑數狀態,有保險業者開始針對防疫險退保,或是刁難民眾理賠,台灣民眾黨今(18)天揭露業界亂象,要求金管會出面負責。

立委蔡壁如表示,白紙黑字寫在保險業者擬定的契約裡,豈能到了賠錢的時候翻臉不認帳?發生這次保單之亂,金管會責無旁貸。業者在推出保險商品前,依法需在計算說明書中提出參考資料,佐證費率能合理且公平反映成本及利潤,並確保風險評估與風險控管的妥適性與可行性,並且要經過金管會審查。金管會不可能不清楚防疫保單的設計是否合理。如今防疫保單亂象叢生,若業者有錯,審查保險商品的金管會更是責無旁貸。

民眾黨新北市擬參選人陳世軒指出,5月17日的0+7政策加劇保單之亂,導致許多買了防疫保單的民眾,無論有無打滿三劑疫苗,為了不讓繳納的保費付諸流水,最後只能被迫選擇3+4的隔離。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根據大法官釋字576號解釋,人身保險沒有重複保險的問題,民眾想要投保幾間保險公司,應該都屬合法,富邦產險公司卻在防疫險保單上加註不能重複投保衍生爭議,金管會對此應事前審核,卻睜隻眼、閉隻眼。現在許多民眾被保險公司直接退錢,宣稱不願承保,有些保險公司則是沒有拒保,但也沒有同意,但因為法規上沒有明確規定保險公司審核時限,就算擱置2年也不違法,政府應予重視。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宥丞說,保險公司「賭輸」了,卻想翻桌,未來保險制度如何取信於民?另外,保險業務員成為這次投保民眾的情緒出口,有些訊息甚至試圖把相關損失,卸責到從業人員的招攬行為上,極為不公平,金管會應出面處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DSG變速箱問題難解?VAG專家分享「這招」重拾駕駛樂趣

民怨高漲!消基會:政府徵用的快篩劑 應無償供應 憑證領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