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民眾數位安全!數位部推出新武器對抗網路詐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保障民眾數位安全!數位部推出新武器對抗網路詐騙
  • 字級

保障民眾數位安全!數位部推出新武器對抗網路詐騙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數位時代的來臨帶來了方便,但也伴隨著網路詐騙的威脅。為了保障民眾的數位安全,數位部推出了一系列新工具,以有效防堵網路詐騙行為。其中包括「詐騙樣態分析」和「防詐雷達」,這些創新工具的應用將提升對網路詐騙的監控和防範,為民眾營造更加安全的數位生活環境。

數位部宣布推出了兩項重要的新工具:「詐騙樣態分析」和「防詐雷達」。這兩款工具將為民眾提供更強大的保護,幫助他們在網路空間中遠離詐騙活動的侵害。

首先,「詐騙樣態分析」是一項基於先進技術的創新解決方案,每天能夠自動掃描上萬件網路廣告與電商商品,迅速辨識出高風險的詐騙廣告,並立即通報相關部門進行處理,甚至阻止詐騙網址的訪問,從源頭上遏制詐騙行為。

其次,「防詐雷達」則運用人工智慧技術,根據近期熱門商品和詐騙常用手法設定關鍵字,快速掃描並識別可疑的詐騙商品,並提供及時預警,以便電商平台採取相應措施,防止詐騙活動的進一步擴散。

數位部表示,這些新工具的推出是為了提供一個更加安全的數位生活環境,讓民眾能夠更加放心地享受數位科技帶來的便利。數位部也呼籲民眾加強對網路詐騙的警惕,合作應對,共同打造一個清潔、安全的網路空間。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最貴路段出爐!永慶房產集團:市民大道均價破150萬居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