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攜毛小孩散步、上廁所 寵物平台啟動無接觸服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保姆攜毛小孩散步、上廁所 寵物平台啟動無接觸服務
保姆攜毛小孩散步、上廁所 寵物平台啟動無接觸服務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 / 台北報導

近日本土疫情升溫,確診人數頻頻創新高,不少民眾因曾接觸確診者被匡列隔離,尤其家中有飼養毛小孩的飼主收到突如其來的簡訊,被匡列隔離後,因無法出門遛狗,造成飼主困擾。近日就有網友就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無接觸遛狗服務」,讓他直呼超方便。

網友姜先生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四月初收到為期十天的居家隔離通知,造成他無法攜帶他飼養的毛小孩Brodie出門散步,因非常臨時收到隔離通知,友人無法及時前來帶走Brodie,除了無法帶著狗狗去上班,Brodie都可正常活動,加上牠已24小時沒有出門,令他感到非常無助。

當姜先生一籌莫展持續在網路尋找幫助時,看到「無接觸遛狗服務」時,很高興這項服務可解決他的燃眉之急。他透過APP預約寵物保姆遛狗服務,保姆抵達前會線上通知飼主,並戴口罩、手套做好全身消毒,只需要把毛小孩栓在家門外,保姆便會直接將狗狗牽走。

保姆遛狗過程中,除了帶牠們散步、上廁所,遇到臨時狀況也會透過APP即時回報給飼主,讓他知道狀況後,可採取相對應的決定。保姆在完成服務後,會把毛小孩栓在門外,離開後再通知飼主領走毛小孩,過程中無任何肢體接觸,讓他直呼超方便。

這項服務構想源自於外送平台的「無接觸送餐」服務,進而延伸出寵物保姆平台亦可提供類似服務,業者表示,飼養毛小孩的人都把狗狗視作為自己的家人,過去一週內,已經接到數十筆居家隔離無接觸寵物照顧的需求。他冀望透過這類服務,在防疫時期,用安全、創新的方式,為飼主解決寵物散步等問題。

圖片來源:姜先生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南市員警偵案成果斐然 刑事警察之友特頒慰問金予有功員警

永慶Q1開紅盤 誠實理念結合聯賣科技成就燦爛佳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