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赴政院爭取北北基桃1200月票!陳建仁給答案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侯友宜赴政院爭取北北基桃1200月票!陳建仁給答案了
侯友宜赴政院爭取北北基桃1200月票!陳建仁給答案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台北報導

北北基桃1200月票何時實施?引發不少民眾關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代表北部四市市長赴行政院會表達地方心聲,陳建仁院長回應可以補貼通勤族,但希望做到各縣市的補貼都能均衡。

侯友宜今天在院會中表示,北北基桃四市已成立公共運輸發展平台,推動共同生活圈各項公共運輸政策,有關「行政院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他建議中央尋求永續財源挹注,長期編列預算支應,方能延續施政成效及提升公共運輸競爭力。

侯友宜說,有關台鐵、國道、公路客運及機場捷運等中央管轄的城際運輸系統,他建議回歸由中央全額負擔,不要只補助3年,避免造成地方財務困境,尤其台鐵現階段仍在修改票證系統,完成時程尚待協調,在1200定期票推動方案方面,他建議依地方需求,於台鐵未完成前採分階段核定,儘早實施以滿足民眾需要,方能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達到節能減碳永續環境的目標。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會後轉述院長陳建仁針對北北基桃月票的答覆,陳建仁交代交通部務必積極跟各縣市溝通,同時希望大眾運輸補貼方案可以補貼通勤族,並兼顧各縣市的系統運量不同,考慮地區均衡,讓通勤族的交通補貼可以減少縣市差異,達到適度回饋。

侯友宜今天在院會也提到社會住宅議題,希望中央能加速核定新北市的建案。侯友宜表示,未來他會持續出席行政院會,除了可以了解中央政策的想法,也分享地方的經驗與意見,彼此雙向溝通,俾利國家整體發展。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建仁新內閣2-1】近8成留任就是回應敗選民意?看綠營「怎麼定義」

【陳建仁新內閣2-2】各界顯微鏡看陳內閣 找對新隊形?真能救2024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