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畫藝術大師夏荊山特展 青田書院6月隆重開展 - 匯流新聞網

LIFE

佛畫藝術大師夏荊山特展 青田書院6月隆重開展
佛畫藝術大師夏荊山特展  青田書院6月隆重開展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當代佛教藝術名家夏荊山之佛像特展即將展開,林生文化藝術股份有限公司於6月18日,在于右任紀念館暨青田書院,隆重推出年度首展《菩心:佛畫藝術大師夏荊山觀音名作特展》,繼續將夏荊山大師畫中溫暖的感覺、文化與思想信念傳遞給更多人。

夏荊山大師字光樺,又名楠竺居士,別號「林生」,從小受東方傳統書畫薰陶,於南亭法師、國學大師南懷謹門下學習佛法,深厚書畫筆墨底蘊與佛學涵養,被喻為「跨世紀佛畫藝術第一人」。其作品已先後受倫敦蘇富比藝術學院、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作為東方藝術代表,以及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中國北京故宮博物院、中國國家博物館、佛光山佛光緣美術館等機構典藏。

本展覽特地選在于右任紀念館暨青田書院展出,緣起一段相識於1960年代的緣分,當時于右任與夏荊山因南懷瑾而相識,兩人一見如故,便開啟密切的藝文交流,在60年後的今日,藉由本次展覽重新激起漣漪,薈萃兩位重量級藝術翹楚的作品,再次讓書畫藝術映入大眾眼簾,進而再造青田社區文化。

此展以夏荊山大師「白衣觀音」經典系列為主,從觀音的法像慈悲、眼神堅定、嘴角柔和、神態自若、佛手秀麗豐潤,處處皆能感受到觀音佛像兼具慈悲、智慧與力量,顯透其中慈航渡眾之情懷。

賞析夏荊山畫作可讓參展者體悟到兩種層次,第一層是佛畫造型及視覺形色的具體形象,第二層是佛學與禪宗哲理認知的抽象思維,讓瞻仰其畫作的觀賞者能心起善念及平靜,醒悟佛法藝術真諦。因此,主辦單位希望本展覽能在後疫時代中,為民眾打造出莊嚴靜謐空間,使觀賞者能承接來自觀音畫作的撫慰之意。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嘉義攜手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 常設鍾馗百像展盼成全台第一佛教藝術重鎮

【有影】夏荊山大師鍾馗展元旦開幕 王必勝受贈《鍾馗伏虎》盼衛福部防疫護台更有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