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有獎金、健檢高補助  5大科技業員工好幸福 - 匯流新聞網

NEWS

休假有獎金、健檢高補助  5大科技業員工好幸福
休假有獎金、健檢高補助  5大科技業員工好幸福

休假有獎金、健檢高補助  5大科技業員工好幸福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近年科技業頻傳人力缺口,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主要原因是「少子化/畢業生人數銳減」35.0%、「青年就業意向轉變」34.1%、「國際大廠挖角/人才流失」30.7%及「與其他產業競爭人才」29.4%。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張篆楷表示,雖然科技業對第4季景氣看法保守,但不影響企業長期布局及人力配置,產線的基層人力缺口之外,更急需中階技術人才,有意進入科技業的民眾可要把握機會。

1111人力銀行將在11月11日舉辦「2022幸福企業」頒獎典禮,今年共9大類別, 近1700家企業參與評選,經由網友票選及祕密客評比後,320家獲「金獎」肯定。張篆楷指出,打破科技業常加班的迷思,科技業其實也有幸福企業。像「國眾電腦」祭出「休假獎金」,鼓勵員工運用休假充電、休息,凡於工作日連續請休3天者,給予獎勵金1,000元;連續5天者獎勵金1,700元;連續7七天(含)以上者,則給2,500元。

因應少子化現象,不少企業也加碼生育相關福利。張篆楷指出,像精誠資訊員工35歲以下,提供每胎6萬元生育補助,女性員工或男性員工配偶超過35歲生產者,則可領到雙倍補助,雙胞胎最高則可領24萬元。此外,也調高有薪產假天數至60天,若員工是超過35歲的高齡產婦,再加碼至70天,是台灣資訊服務業首家提供加碼有薪假期與生育補助員工福利的企業。

此外,電信業龍頭中華電信,8月宣布推出優於法令的育兒福利,將「陪產檢及陪產假」由7天增加為10天。更於111年起實施獨步全台的育嬰工時制度,讓育有3歲以下幼兒的員工,每天可減少1小時的工作時間,薪資、福利、全勤、考績完全不受影響。

有鑑於人才是企業的重要資產,為此諸多企業推出健康系列福利。張篆楷舉例,仁寶員工每年可申請「健康旅遊補助」,用於個人自費健檢、家庭/部門旅遊,促進同仁互動及身心健康。重視員工身心健康,公司兩年一次員工/主管健檢外,鼓勵員工參與藝文活動,每年可申請藝文補助,用於書籍購買、演唱音樂會等藝文活動,增進員工生活品質。

張篆楷表示,鴻海創全台企業之先,首推「零到六歲公司養」育兒津貼,迄今已發出近4億元、養育5,011位「鴻海寶寶」。員工照護方面,集團也為每位員工提供等值25,000元的全套健檢服務,平均每年投入3,000萬運動支出,並安排一系列運動、健康講座,關注員工身心發展。

為招募一流人才,企業徵才無所不用其極,高薪是基本、福利是備配、用心更加分,科技業最容易讓人與優渥的薪資福利劃上等號。張篆楷強調,全球科技業的激烈競爭,企業追求技術領先、獲利成長同時,更要與國際競逐人才。要搶到優秀的人才,在薪資福利都必須走「超標」路線,比標準更高標,才能吸引高手加入。

新聞照來源:1111人力銀行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2縣市長候選人「誰最挺年輕人」?1111建選舉專區邀民共同檢視

11/7全面脫口罩落空!   王必勝:11月開始討論鬆綁不是實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