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畫療育 Vast X KONO and PILI衝浪插畫創作特展邀自閉症者藝遊海洋 - 匯流新聞網

LIFE

以畫療育 Vast X KONO and PILI衝浪插畫創作特展邀自閉症者藝遊海洋
以畫療育 Vast X KONO and PILI衝浪插畫創作特展邀自閉症者藝遊海洋

以畫療育 Vast X KONO and PILI衝浪插畫創作特展邀自閉症者藝遊海洋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至今,外出遊玩已變得不再稀鬆平常。現如今不僅是一般民眾渴望踏出家門,同時也有一群長年沐浴在陽光、沙灘、海浪中的衝浪人正透過獨樹一格的形式,攜手自閉症患者與家屬們一同畫遊海洋,傾心感受自然的美好,建立社會正能量。

本次由Vast Surf Shop公開展出的Vast X KONO and PILI衝浪插畫創作特展,除了再現藝術家OK Liao筆下經典人物KONO and PILI,同時也邀請到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以繪畫創作活動提供大家暢玩色彩,並在帶給觀眾藝術感官體驗之餘,也提升海洋保育的觀念,進而傳達衝浪的精神。

Vast主理人Sam於開幕時表示,因為知道許多自閉症者都有很高的繪畫天份,且藝術創作本就屬於舒緩治療的一部分,所以此次策劃特展時,就自然而然串起與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的機緣,透過這次利用藝術讓自閉症者接近繪畫與海洋,期許在不久的將來可以進階前往衝浪,以更實際的方式傳達海洋之美。

以畫療育 Vast X KONO and PILI衝浪插畫創作特展邀自閉症者藝遊海洋 11

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總幹事陳坤富表示,許多自閉症者多在早期兒童階段便顯現出社會互動、語言及社交溝通上的差異,雖然無法和小朋友遵守共同的規則一起玩耍,但卻可以從遊戲、音樂和創作中獲得紓解與滿足,所以這次很開心可以受邀觀展,並實際體驗藝術創作樂趣。

在本次特展中,除呈現大量作品和創作活動外,亦有數樣聯名商品售賣,賣得總收入的21%,也將回饋給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作為生活訓練的支持費用。希望在這次展出與公益活動的加持下,可以讓大家體驗一把偽出國,也期待疫情趨緩後,民眾將可以換上衝浪褲與泳裝,徜徉美麗的大海與藍天。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以光為筆陳新作 李天任再破框架舉辦個人攝影展

颱風來了防災物資哪裡找?樂天市場「這專區」有支援好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