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堂揭「五型減重」  了解體質後對症下藥 - 匯流新聞網

LIFE

京都堂揭「五型減重」  了解體質後對症下藥
  • 字級

cnews129231121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倩如/台北報導

根據調查,後疫情時代國人對於漢方保健的就診人數明顯增加,其中,超過七成的民眾重視長期調理。京都堂中醫醫師林朝暉表示,近三年間,中醫減重的詢問度成長2.5倍,產值成長2.4倍,關於就診的肥胖族群,有近七成的體質是肝鬱氣滯型,也就是俗稱的壓力型肥胖。

中醫師吳明倉透過臨床數據的觀察發現,減重族群大多以20到50歲的女性為主。近年來發現,男性尋求專業醫療減重有越來越多的情況,在健康意識抬頭的情況下,不分男女大家都更加注意自身健康,而體重就是跟身體健康有最直接的關聯,大家也願意投資在身體健康,這也讓減重醫療越加蓬勃發展。

不少民眾擔心吃中藥是不是有副作用,像心悸、手抖、拉肚子等,京都堂中醫表示,實際上每個人對藥物的反應不同,適合的治療方式也有別,醫師可隨時針對病人的用藥反應調整劑量與處方,安全第一是基本原則。吳明倉進一步補充,全球進入高齡化社會,越來越多長輩想要活得久也想活得健康,常選擇調理根本體質又可達到體重控制的中醫減重,臨床上有越來越多長輩來中醫就診。

在現代科學中醫界頗具盛名的京都堂中醫,以改善患者體質健康為己任,綜合數十年的減重經驗,特地撰文《中醫五型減重》,歸納五種肥胖體質,分別是:脾虛濕阻型(水腫型)、肝鬱氣滯型(壓力型)、氣血虛弱型(虛弱型)、腎陽虛痰濁型(失調型)和胃熱濕阻型(老饕型),京都堂發展五型體質調理療程,從分析個人體質狀態、諮詢生活習慣與作息,到搭配飲食習慣和專屬開方,從根本改變體質,創自然健康的生活。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回家就像走進美術館 高得石材聯手藝術家曾英棟創豪宅新風貌

搶攻保健商機 永悅健康代理L-Nutr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