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文化日 馬來西亞展區人潮絡繹不絕 - 匯流新聞網

LIFE

亞太文化日 馬來西亞展區人潮絡繹不絕
亞太文化日 馬來西亞展區人潮絡繹不絕

匯流新聞網  趙文彬報導

9月23日、9月24日連續兩天舉行的亞太文化日,由外交部邀集許多與台灣友好的國家在台北車站一樓大廳在設展,每個國家都展出最具在地文化特色的物品吸引前來的遊客。馬來西亞展區展出了在台灣也很受到歡迎的著名馬來西亞連鎖餐廳金爸爸、歌手艾成集資在馬來西亞開設的艾叻沙,以及具有中東特色的椰棗特製飲料,都受到許多在場民眾的好評。

S_6750711446103

1

「我來自馬來西亞,我來台灣發展五年了」馬來西亞歌手張祖成感性的在中央舞台上訴說著,並用高亢的嗓音唱出中文、英文、馬來西亞語等受歡迎的歌曲,將現場氣氛帶入屬於馬來西亞的氛圍。現場不僅優美歌聲吸引人,更有魅惑人心的食物香。那香味是來自馬來西亞展區的金爸爸限量椰漿飯及白咖啡。椰漿飯大受歡迎,一眨眼就售罄。還好現場還有香噴噴的魚蛋、以及鮮美的砂勞越叻沙米粉,經過的民眾幾乎人手一支魚蛋、或是拿著一碗撒著鮮蝦、雞肉和著香菜的叻沙米粉大快朵頤著。渴了再來一杯清甜的椰棗汁,彌補了吃不到限量椰漿飯的遺憾。

2

這屆的馬來西亞展場是由馬來西亞有誼及貿易中心主辦(Malaysian Friendship and Trade Centre),除了大受好評的馬來西亞食物外,現場還有亞洲航空以及旅天下旅行社專人解說馬來西亞的好去處,讓來到現場的民眾不只當下享受美妙歌聲和美食佳餚,未來更可以好好計畫來一場難忘的馬來西亞旅行。

6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