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主權雲助數據在地合規  中華電信首獲VMware Sovereign Cloud認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有影】主權雲助數據在地合規  中華電信首獲VMware Sovereign Cloud認證
【有影】主權雲助數據在地合規  中華電信首獲VMware Sovereign Cloud認證

【有影】主權雲助數據在地合規  中華電信首獲VMware Sovereign Cloud認證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尹佳嵐/台北報導

台灣企業加速轉型步調,多雲部署成主流,推升主權雲成為企業或高度監管跨雲部署時,兼具數據合規性的關鍵解方,VMware宣布中華電信成為台灣首位取得VMware Sovereign Cloud服務提供者認證,期待協助台灣企業在享有數據分析與管理等雲端運算效益之餘,也擁有在地數據運用的合規性與高信賴度。

VMware指出,根據《The Multi-Cloud Maturity Index》調查顯示,99%的大中華區受訪者認同導入多雲在企業整體營運中扮演關鍵角色,顯見多雲的興起為企業彈性營運與創新開發帶來新的轉機,同時有94%亞太區受訪者認為數據自主是組織所關心的問題,其中又以大中華區的受訪者最為重視,佔74%居亞太之冠,顯見資料與工作負載向雲搬遷,讓資料自主管理與安全成為隱憂。

VMware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陳學智表示,近2年因為疫情讓全球企業數位轉型速度加快,使用雲端技術的程度加深,台灣企業為拓展新興商機、加速轉型步調,紛紛朝向部署多雲架構;從歐盟興起的主權雲服務,就是因為全球性的大型公有雲採用標準架構,資料散落各地,很難為每個國家的法規或稽核要求制定權限,若出狀況還會有司法管轄權的問題,因此對Sovereign Cloud需求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VMware亞太及日本地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Sylvain Cazard表示,當前產業逐漸採用多雲架構,包括私有雲、公有雲及邊緣雲等混合運用,雲端服務在市場也越來越成熟。過去一年間觀察發現,資料安全與資料保護的隱憂高漲,加上地緣政治的影響下,使企業雖已進入雲端優先階段,但尚未達到雲智慧領域,因此VMware與許多夥伴合作推展主權雲,透過與在地夥伴合作了解各國不同需求。

Sylvain Cazard分享,看到企業開始朝向自動化控管方向前進,使用更多進階的雲端應用與服務,許多台灣企業透過雲端技術重新改造、或是推出新的應用程式,並且加強數位化的連結與發展;VMware的全球主權雲夥伴已經接近30家,下一個重要階段就是跟中華電信合作,將主權雲計畫推展到台灣,將在地需要的工作負載轉移到雲端,包括政府機關,金融單位、能源產業、製造業跟教育界,這些重視資料主權與安全性的單位都需要主權雲服務。

VMware Sovereign Cloud計畫透過持續與各國值得信賴的在地雲端服務提供者合作,為有數據資料存放當地需求的企業帶來最大效益,創造新的價值和機會。企業的所有資料都將儲存於指定區域內,避免外國司法機構存取,資料或不會離開國家或服務供應商,並可即時適應各地更迭的法規、提升合規性。

中華電信資訊技術分公司總經理林昭陽表示,觀察到Sovereign Cloud服務在市場上的需求與重要性提升,中華電信hicloud已建置12年,具備豐富的混合雲架構規劃經驗,在VMware技術協助下,可保障如政府機關、公共事業等高監管產業客戶的機敏資料不會移轉到境外,可依需求選擇適合的產品組合,彈性使用雲端資源,實現異地備援、韌性政府等願景。

新聞照來源:CNEWS記者胡照鑫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走春玩松菸 假期徜徉新舊融合的創意蘇活區

【有影】什麼都不必等!光陽宣布補滿差額 入手Ionex綠牌電動車趁現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