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德國、荷蘭打算建造一個超大型海上風電無人島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丹麥、德國、荷蘭打算建造一個超大型海上風電無人島
  • 字級
丹麥、德國、荷蘭打算建造一個超大型海上風電無人島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可再生能源近年來頗受到重視,現在歐洲三個國家:丹麥、德國、荷蘭希望能建立一個超大型海上風力發電無人島,該島有可能成為歐洲可再生能源的重要供給來源。

綠色科技媒體Greentech Media(GTM)報導,丹麥、德國、荷蘭打算在北海(North Sea)建造一巨型島嶼,用來支持高達100 GW的海上風力發電計畫,如果建成,該島的位置位於Dogger Bank ,一個大型的北海沙洲,該沙洲水域水深在15到36米之間。

根據該計畫,這座大型風電島嶼將作為風電站的營運以及維護中心,用來連接海風電站、電力傳輸的中心連接點,建成後預計會為鄰近的歐洲國家如丹麥、德國、荷蘭、挪威、英國之間提供可再生能源。

參與該計畫的三家歐洲公司之一:丹麥運輸系統運營商(TSO)Energinet.dk表示,會花上數年探討該計畫的可行性並開發模型,再決定是否要執行。

該公司新聞官員表示,該島可能採用power-to-gas儲能技術來儲存大量的能源,並利用北海複雜的天然氣管道網路,將這些天然氣輸送給歐洲各國。他指出,未來還將進一步研究,並強調現在還為時尚早。另外與該計畫合作的則是TenneT的德國子公司,該公司管理從北海沿岸到德國東南邊界的傳輸基礎設施。

擬議的北海風力發電中心被視為實現〈巴黎協定〉制定2050年氣候目標重要的下一步。

這座大型風電無人島的總成本,包括電力裝置等尚未計算,但光是要從沙子和石子堆中建造設施就要耗資15億歐元(約合16億美元)。

根據WindEurope的數據顯示,2016年安裝的所有海上風力發電量有96.4%來自北海,該地區的總裝機容量達到1.5 GW,而長期來看,北海佔歐洲所有海上風電的72%。

目前還不知道宣布要脫歐英國是否也會參與這項計畫,但丹麥傳輸系統運營商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合作夥伴參與。

消息來源:
GTM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