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公會理事長走私犀牛角遭逮 3年賺上億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中藥公會理事長走私犀牛角遭逮 3年賺上億
中藥公會理事長走私犀牛角遭逮 3年賺上億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台北市中藥商業公會榮譽理事長連俊英涉嫌長期從中國走私犀牛角、麝香等管制物品,加工販售給下游中藥行,並誇大療效誘使不少病患高價購買,不法獲利近億元。台北地檢署28日發動搜索約談,將連俊英及何姓、林姓共犯,以及9名證人帶回訊問,目前正以違反懲治走私條例、動物保護法等方向積極偵辦中。

據報導,自3年前開始,連俊英透過其所開設的鴻龍貿易公司,從中國走私大批珍貴保育類野生動物之中藥材,藏入貨櫃夾帶回台銷售,主要賣給下游熟識的蔘藥行、中藥行,甚至成立近百人的LINE群組,在裡頭公然傳送犀牛角、麝香等違禁物之照片,宣稱具有「救命」療效。

台北地檢署指出,連俊英分別以1兩45萬元(1公斤市價近千萬)、1兩3萬元(1公斤市價約80萬元)等價格,販售火犀牛角、麝香等物品,許多罹患重大疾病者的家屬輕信連男說法,不惜花大筆金錢購買,最後卻發現根本沒有任何療效,而連男3年來得手將近億元,不法獲利相當驚人。

檢方表示,檢警27日持法院核發18張搜索票,前往中藥行及鴻龍公司等18處進行搜索,目前查獲的違禁品包含片仔癀51盒、麝香124包、犀牛角粉21包、熊膽粉50盒、疑似犀牛角、牛角及羚羊角共18支,並已將連等12人帶回偵訊。

檢方也呼籲,民眾切勿聽信及購買來路不明的違法藥材,除破財傷身外,買賣雙方亦都涉有刑責。至於流入市面的中藥材是否會危害人體健康,仍有待衛生單位進一步檢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