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獨董陳永誠轉任台灣金聯董座 立委陳宜民:匪夷所思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華電獨董陳永誠轉任台灣金聯董座 立委陳宜民:匪夷所思
中華電獨董陳永誠轉任台灣金聯董座 立委陳宜民:匪夷所思

匯流新聞網記者 歐雨澤/綜合報導

立委陳宜民日前批評,綠營在選後的政治酬庸方式令人匪夷所思,陳永誠已是中華電信獨董,現在他看到其他高位又去爭取。對此,陳永誠澄清表示,他在獲知接任台灣金聯董座時,就已經向中華電信辭獨董一職,沒有兼占兩職。

陳永誠曾任工商時報總編輯及財訊雜誌社長兼總編輯,在陳水扁度執政時擔任國安會諮詢委員,中華電信4月底公告的新任董事名單中,陳永誠是4位提名的新任獨董其中之一。

中華電信趕在藍綠交接前,4日21召開董事會,通過吳國龍、陳永誠、陳正然擔任下屆獨董,由於「二陳」黨派色彩明顯,引發現任獨董周韻采當場反對,質疑人選的專業,認為獨董不應淪為安插人士或政治酬庸,最後動用表決才通過。

陳宜民批評,綠營在選後的政治酬庸方式令人匪夷所思,陳永誠已是中華電信獨董,現在他看到其他高位又去爭取,每個人在這座山看到另一座山高,就去那座山,這樣會天下大亂山。

陳宜民指出,中華電信獨董月薪16萬元,台灣金聯董事長月薪31萬,他相信政治酬庸是無可厚非,一定會發生,但綠營和林全總要有點節制,為什麼要讓一人占兩個位子?

陳宜民說,林內閣用人亂無章法,讓人不禁想問民進黨的智囊、人材庫到底在哪裡?因為表現真的很讓大家很失望,內閣為什麼不能用一軍,不能團結起來一起為國家做點事,而呈現這種分崩離析的樣子,有失人民期待。

對此,陳永誠說,中華電信在6月24日召開股東會後,才會確認中華電信新科獨董人事,他在此之前獲知接任台灣金聯董座時,就已經向中華電信辭獨董一職,所以並沒有兼占兩職的問題。

新聞照來源 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