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爆退休潮?3年退休金支出恐破百億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華電爆退休潮?3年退休金支出恐破百億
中華電爆退休潮?3年退休金支出恐破百億

匯流新聞網記者程真/台北報導

政權將轉移,電信龍頭中華電高層將換人,中華電信員工爆退休潮?中華電信工會估計,接下來3年,屆齡退休員工超過2000人,退休金將破百億。

中華電信表示,中華電信每年都依照規定,提列退休金及退休準備金,過去3年已經支付101億元退休金,退休人數約1200多人,未來3年退休人數將增加近1倍,退休金額估計會超過100億元。以今年而言,退休金都反應在財測數字中,不會影響財報。

中華電信這幾年平均每年退休人數約400人,但根據中華電信工會估計,今年屆齡退休人數約500到600人,明年估計有700多人,後年屆齡人數更多達1000人,連續3年的退休金是一筆高額支出。

中華電信目前員工人數2萬3000多人,員工表示,由於中華電信的薪資結構和福利相對比外面好很多,員工幾乎都是「做滿」才退,到了65歲,不想退也不行,因此包括退休人數、退休金額,都在計劃當中,沒有所謂的爆發退休潮之說,中華電信目前也沒有優離優退方案。

3年流失2000個人才,如何補救?中華電信去年就預估今年開始將湧現大規模退休潮,公司已研擬相關因應之道,而且不只中華電信,其他國營事業例如台電、中油、台糖、中華郵政,同樣面臨退休潮來襲,老人走一批,如何補新人,是國營事業共同的議題。

以中華電信為例,農曆年過積極徵才,針對MOD、4G、電子商務及網路維修、財會等領域,已舉辦7次「菁英人才」招募行動,希望新血加入,迎接5G時代。

圖片來源:中華電信fb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