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再喊屈: MOD看不到棒球經典賽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華電再喊屈: MOD看不到棒球經典賽
  • 字級
中華電再喊屈: MOD看不到棒球經典賽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公視取得「2017世界棒球經典賽」節目播送權,但沒有取得經典賽於MOD播出授權;中華電信不滿表示,同樣播出公視節目的有線電視業者,卻可依有線廣播電視法第33條有關必載之規定,不需支付權利金,還可取得免費轉播的權利,且靠節目收費獲利。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在今年新春團拜才對外喊,要強化MOD用戶及競爭優勢,迎戰有線電視系統競爭激烈。過去,中華電信自經營MOD以來,頻喊受不公平法令與競爭對待。今天再度主動對外喊屈,要主管機關正視與系統業者之間的「不公平」 。

中華電信表示,多年來一直向主管機關及立法院陳情,呼籲將有線廣播電視法第33條有關必載之規定納入電信法,以消除電信法與有線廣播電視法中,對相同服務做不同管制規範之法規障礙,進一步符合通訊傳播基本法第7條無差別管理規定。

中華電信說,MOD播放的無線台頻道節目,被置換、被蓋台以致無法播放完整節目內容的情形並不被重視;MOD客戶權益受損,MOD客戶流失及客訴之壓力造成的經營風險,一直被忽視。

中華電信也要對公視喊話,呼籲公視應遵循公共電視法第11條「完整提供資訊,公平服務公眾,不以營利為目的」及第12條「公視基金會於技術及經費許可範圍內,提供國內各地區觀眾完整與相同品質之電台收視機會」等兩項規定,公平地提供MOD與無線電視系統相同節目內容。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