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距離市值兆元更近一步 七大創新技術全面發展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華電信距離市值兆元更近一步 七大創新技術全面發展
  • 字級

中華電信距離市值兆元更近一步 七大創新技術全面發展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日前正式宣示其對2024年營運的樂觀展望,並信心十足地表示,中華電信今年將再創佳績,營收、獲利將實現「雙超標、雙成長」的目標。郭水義進一步指出,公司將挑戰7年新高,市值目標即將逼近兆元大關。

中華電信在2023年達到營收新台幣2232億元、營業淨利463.5億元、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369.2億元的佳績,每股盈餘達4.76元,超越財測高標。展望2024年,每股盈餘預估4.6元至4.8元,市值預計將超越2023年市值9300億元,正式踏入兆元市值領域。

在永續發展方面,郭水義表示公司持續努力,去年通過企業購電協議,響應政府淨零轉型倡議。此外,公司計畫在2030年前實現運載具全面電動化,積極推動永續能源。數位轉型方面,中華電信已成立文創投資基金,協助建構台灣文化黑潮生態系,同時積極推動5G技術,助力各行業轉型。公司強調其在數位領域的優勢,包括高軌和低軌衛星的擁有,以及5G網路的全球領先地位。

郭水義也指出,中華電信的市場已不僅僅在台灣,而是延伸至全球。為了進一步拓展國際市場,公司董事會已通過成立歐洲子公司的計畫,並積極參與國際活動,3月底智慧城市展會更廣邀夥伴來台灣,展示公司在智慧科技領域的領先地位。

郭水義同時透露,公司未來將發展以AI為首之七大創新技術,包括AIoT、Big Data、Cloud/IDC、Data Security、Edge Computing、Fifth Gen. Mobile Network、Gen AI,打造智慧島嶼。在5G方面,中華電信的網路建置已領先,用戶數突破300萬戶。公司將關注ARPU(用戶每月貢獻金額),並期待今年奧運等大型運動賽事的轉播,進一步帶動營運。此外,中華電信引領台灣衛星新紀元,擁有高軌和低軌衛星,覆蓋全台。公司將繼續洽談中軌衛星,建構台灣獨家高中低軌道群星網路,提升國家網路韌性,引領衛星通信創新。

郭水義表示,公司將持續在永續發展、數位轉型、國際市場佈局等方面努力,致力打造智慧島嶼,並期待2024年再創佳績,市值進一步攀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拉法葉購艦弊案孳息 最高院裁定沒收134億元確定

議員涉勞資紛爭 楊植斗同意給付21萬元達成調解落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