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研究院通過認證,可提供APP資安檢測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中華電信研究院通過認證,可提供APP資安檢測
中華電信研究院通過認證,可提供APP資安檢測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中央社報導,中華電信研究院宣布取得「行動應用APP基本資安檢測實驗室」認證,未來將可提供APP開發商資安檢測的服務。

中華電信旗下中華電信研究院在今年8月通過全國認證基金會ISO 17025認證,並且取得「行動應用APP基本資安檢測實驗室」的資格。

資安問題不管在國內外都是相當受重視的議題,先前,匯流新聞網曾報導立委曾銘宗23日舉行「推動FinTech配套-資訊安全」座談會,在座談會上就資安議題,包含網路安全、駭客攻擊、身分認證、行動App安全管理與隱私保護等進行討論,並持續強化。

匯流新聞網也曾報導過,提醒安卓用戶注意木馬程式「Marcher」會假冒韌體更新,騙取用戶的金融資料,德國、澳洲、法國、美國都已有人受害。個人資料外流不是一件小事,它可能會暴露你的個人資訊,包含長相、電話號碼、銀行帳戶、宗教信仰、性向等敏感的資訊,先前,美國海關擬要求旅客填寫社群網路的帳戶名稱,即便政府聲稱這是為了防止恐怖攻擊,仍引起Facebook、推特等網站撻伐。

這幾年來,隨著手機與網路、金融科技等迅速發展,資訊安全問題頻傳,APP的資安檢測更顯重要。

中華電信指出,行動應用APP資安檢測實驗室應用「弱點掃描、源碼檢測、甚透測試」等技術,提供APP開發商專業且全方位的系統安全檢測服務,預計未來將可造福APP開發商與下載通過資安檢測的APP手機用戶。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