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新董座上任之際 NCC要求互連費大幅降價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華電信新董座上任之際 NCC要求互連費大幅降價
  • 字級
中華電信新董座上任之際 NCC要求互連費大幅降價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中華電信新任董事長鄭優明日(16)上任,就將面臨「降價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日審議通過「電信資費價格上限調整係數」草案,差別性調降電信資費價格上限管制,要求中華電信大幅調降網路服務業者網路互連(IP Peering)費用,鄭優上任後將面臨IP Peering大降後,對中華電信營收的衝擊。

NCC表示,電路出租服務及網際網路互連頻寬價格,都是促進數位發展非常重要的投入要素。NCC強調,這次調整是以中間批發價格調降為重點,除希望透過中間批發價格調降,引導零售價格的下降,更希望也能帶動使用中間批發價格的數位經濟應用服務提供者的各種創新與競爭。

NCC進一步說明,這次通過的草案,主要是針對提供市內網路、長途網路業務市場主導者,對其所提供的xDSL電路月租費進行調降,幅度為3.19%減物價指數;其他含市內、長途數據電路、網際網路互連頻寬費用等5項批發服務,調降幅度為5.1749%減物價指數,物價指數則依主計總處每年所公布的物價指數而定,管制期間為連續調降3年;至於高速率之零售光纖服務費用則不調降,但亦不得調漲,其他批發及零售服務(含ADSL電路月租費)則凍漲。

NCC表示,以長遠發展來看,中間批發價格調降可以帶動服務競爭,有助於降低市場參進,讓電信或資訊業者皆得以租用更便宜電路及互連頻寬,組合各種數位經濟服務。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亞太地區網路互連費的平均費用,每MB約170元新台幣,但中華電信費用每MB高達341元新台幣,希望中華電信於明年4月1日前主動降低價格,比照亞太地區的費用對此,中華電信表示「會加以評估」。

NCC表示,我國行動寬頻業者自從4G服務開台後,即展開各種服務與價格的競爭,各家業者都推行不同的促銷方案以吸引民眾申裝,繼針對月租型用戶推出各項資費服務促銷方案外,近期內也將針對預付卡提出促銷方案,除可加速我國固網寬頻與行網寬頻匯流,也可以讓全體民眾享受到行動寬頻所帶來的各項便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