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攜手國際巨擘 在MWC展示5G商用新突破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華電信攜手國際巨擘 在MWC展示5G商用新突破
  • 字級

中華電信攜手國際巨擘 在MWC展示5G商用新突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在2024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盛大登場之際,中華電信再次展現其在5G領域的領先地位,宣布與國際通訊設備大廠諾基亞、愛立信攜手合作,共同推進5G商用合作,並引領行動通訊創新潮流。

首先,中華電信與諾基亞攜手導入智慧網路切片技術,透過5G獨立組網(SA)架構的網路切片技術,確保企業關鍵應用的頻寬需求,提供企業級生成式AI人工智慧應用。這不僅實現了雙方去年簽訂的Beyond 5G合作備忘錄中的合作內容,更讓中華電信與諾基亞攜手邁向2024世界行動通信大會,共同推進邁向5G-Advanced和6G的合作。

展望未來,中華電信強調將持續與諾基亞攜手,共同開創未來行動通訊的新格局。

其次,中華電信與愛立信合作導入AI智慧節能網路解決方案,應用愛立信的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實現網路智慧化營運。這不僅能節省超過30%的能源消耗,同時提升高溫預警能力,充分展現雙方在2023年簽訂Beyond 5G合作備忘錄所帶來的實質成果。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暨網路分公司總經理簡志誠表示,中華電信透過結合5G高傳輸和最大主流頻寬的優勢,致力滿足AI時代各類型新應用的需求。與諾基亞的合作不僅透過高效的5G基地台,結合動態智慧調配的網路切片技術,還與愛立信攜手,透過AI和機器學習技術,實現降低基地台能耗的目標,加速中華電轉型邁向低碳未來。

這次合作的推進,將使中華電信在行動通訊領域更上一層樓,不僅為台灣打造先進的行動通訊服務,更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上樹立了行業的新標竿。期待未來,中華電信將持續與合作夥伴攜手,共同引領行動通訊的技術創新,為用戶提供更先進、更智能的通訊體驗。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非短期交易、非凶宅、非輻射屋全都露 永慶房屋首創誠實安心認證標章

【貼紙行得通2-1】刷手機感應進站 北捷預計年中推出「貼紙悠遊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