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4年興建14處郵局 擬增設公廁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華郵政4年興建14處郵局 擬增設公廁
中華郵政4年興建14處郵局 擬增設公廁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30日審查中華郵政預算案,針對中華郵政提出的建構郵政局所計畫案,委員們要求郵政未來新建郵局廳舍要增設公廁,並逐年編列經費,達到逐年增建改善。中華郵政表示,未來新建郵政局會將公廁納入考量,但礙於現有營業所部分空間狹小,若要再增建公廁有困難,將會評估可行替代方案。

立委陳歐珀、鄭運鵬、李昆澤與趙正宇提案並指出,民眾辦理郵政業務,常常要等候許久,沒有設置公廁,造成民眾不便,要求中華郵政未來新建郵局廳舍要增設公共廁所。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106年度總預算案的中華郵政公司營業預算,總經費新台幣99億4149萬2千元,預計未來4年購置房地23處、興建局屋14處。其中,106年編列固定資產建設改良計畫編列新台幣33億8234萬2千元預算。

陳歐珀表示,郵局現在比統一超商還落後,他舉宜蘭為例,超過一半郵局都沒有廁所,他要求中華郵政公司應妥善規劃。

此外,郵局應進行盤點現有的閒置空間,並盡速逐年編列經費,持續增建,達到逐年增加郵局公廁數量的目標,解決民眾如廁問題,讓服務更加人性化。

針對過去一年減併11處郵局,立委黃國書表示,很多人沒有辦法接受收掉,他要求中華郵政應提出評估報告,至於未來要增加14處郵局,也應將地方元素融入,如同屏東枋山郵局一樣。

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指出,新建郵局與購地都會促進當地周邊發展,建越多對地方經濟越好。他說,目前新建的郵局都會盡量將地方元素融入,像是把阿美族元素融入台東市郵局,南投水里郵局也有特別設計,未來14處的每個地方會結合在地元素。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